数名足协中层被证涉嫌腐败 当事人死扛无一坦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数名足协中层被证涉嫌腐败 当事人死扛无一坦白
2010年03月09日 07:4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表示,“足协里面,除了已经被抓的南勇、杨一民等人之外,牵涉其中的还有几个中层领导。”从3月1日开始的足协内部整顿,总局也希望“问题中层”能够主动坦白,但是这些人至今还在死扛。

  吴齐介绍,去年10月,根据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情况,辽足最早涉嫌赌球。总局希望借助这作为突破口,“惩治腐败,整顿足坛”。随后,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牵涉其中。“当时,我曾给足管中心的领导说,不光一个范广鸣吧,希望其他的也交代问题。现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捕,说明了当时的判断。”

  吴齐又表示,“牵涉其中的,还包括几个足协中层领导。”因为保密的原因,吴齐没有介绍几名问题中层的任何信息。不过,这是一个极其明确的信号,即公安部门和总局已掌握了问题中层的相关线索,希望他们能够借助教育整顿的机会,进行“自我救赎”。

  迄今为止,还没有听说足协其他中层坦白的任何消息,因为还没有人被公安部门带走。总局整顿工作小组将在足协进行多轮谈话,绝大多数的人现在只是经过了第一轮谈话,但也有人接受了两次问话。谈话涉及的,不仅仅是腐败受贿等问题,还有其他相关领域的内容。

  中国足协共有22名中层干部,除了已经进去的张健强、吕锋二人外,还有20个。吴齐所说“几个问题中层”,也只能在剩下的20人之中。接下来,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整顿的力度,目的就是让足协队伍远离腐败。(李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