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一姐受伤原是烟雾弹 战韩国要学习男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一姐受伤原是烟雾弹 战韩国要学习男足
2010年05月19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足亚洲杯终于来了,今天晚上7点半,中国女足就要在成都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次亚洲杯是那么的矛盾。一方面,她们是期待这样的重要赛事的,因为中国女足许久没有大赛可打,关注度几乎降为零。另一方面,这次亚洲杯将决定中国女足明年是否能前往德国世界杯赛场。以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想取得亚洲杯前三获得一张世界杯门票,难度不小。为了这次亚洲杯,中国女足动足心思,先是放出一姐韩端受伤的烟雾弹,紧接着足协又是悬出巨额奖励的利好。今天,铿锵玫瑰们必须在亚洲杯首轮先克“韩流”。

  压力太大

  封闭训练难觅笑脸

  昨天,当记者抵达成都时发现,成都的女足亚洲杯气氛已经逐渐浓了起来。蜀都大道等市中心的主干道两旁的路灯水泥柱上,悬挂起了印有女足亚洲杯球星的宣传海报,8支参赛球队的球星招贴画扑面而来,而且每个主干道路口几乎都停有警车,为大赛提供治安保障。

  大赛将至,气氛难免紧张,这在中国女足身上体现得更加明显。昨天上午,中国女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趟训练。不过,这次训练将大约10家媒体都挡在了场外。无奈,记者只能从体育场边的缝隙中,“偷窥”女足的训练。女足的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队员们主要进行的是一系列热身和射门及任意球练习。从队员的表情来看,她们几乎不苟言笑,虽然训练的强度并不大,而从教练组尤其商瑞华的神情来看,就显得更加的严肃。的确,大战前,作为主教练,压力可想而知。

  中国队这次是东道主,她们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商瑞华训练后向记者说道:“什么比赛都有压力,这有好的一面有坏的一面。如果把比赛打得精彩,把观众的期待变成动力,我想我们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

  韩端首发

  证明“诈伤”是烟雾

  昨天的训练,有一个人格外引人关注,她就是中国女足一姐韩端。之前因受伤一度出战成疑的锋线大将韩端终于在训练的下半程换上了主力一方穿着的黄背心,投入到强度很高的攻防演练中来。韩端的火线复出,无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加大了砝码。而也让之前她受伤无法参赛的传言不攻自破,我们宁可相信那是中方教练组赛前散播的烟雾弹。

  成都昨日的气温并不高,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几乎全部以长袖短裤上阵。近半个小时的拉伸训练过后,中国队按照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开始了对抗,韩端和替补阵容分在一起,在训练中也很少触球,让人不免担心其伤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帅商瑞华给姑娘们叫了一次暂停,韩端也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黄背心。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左脚踝受伤,韩端现在还缠着绷带,淤肿也没有完全消下去。所以在昨日的训练中,韩端始终都是在用右脚进行一些类似于找感觉的并不发力的射门动作。

  与此同时,韩端的锋线搭档徐媛却在卖力地拼抢,虽然个子不高身体不壮,但徐媛的跑位意识和策划能力相当出色,在昨日的训练中也有破门。

  对于自己的伤势,韩端表示:“你要说一点影响也没有也不可能,毕竟在急停急转的时候脚还是很别扭。不过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毕竟这次比赛非常重要,到时候我一定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全队战斗在一起。”

  首战韩国

  要像男足一样战斗

  面对首个对手韩国女足,商瑞华到底有什么高招来克制对手。商瑞华的答案让大家有些意外,他表示,要像中国男足打韩国那样与韩国女足比赛。

  商瑞华现在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对手情报不足,“我们现在只能给球员们看东亚四强赛时的录像,做了一些剪辑,但是现在韩国队有什么变化,我们不知道”。中国队想方设法搜集韩国队的情报,对手也在寻找中国队的备战资料,但是双方的保密工作都做得不错,至少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太大的收获。在商瑞华看来,韩国队的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日本队,他说:“韩国队也在走技术化的路线,整体打得很好,只不过她们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是韩国队的作风要比日本队硬朗、顽强,这方面是她们的优势。我们这几年跟韩国队打比赛,虽然赢的时候比较多,但是优势已经不是很明显,这两年她们的进步很快,24号、18号,12号都是不错的球员。”

  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前段时间曾经到女足考察,商瑞华对此表示了欢迎,他说:“东亚四强赛男足打得很好,我们没有想到,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他也给女足很多肯定。”打韩国,商瑞华还非常强调拼搏精神,“不久前队员们看了《叶问2》后都很兴奋,电影中叶问不畏强敌,打败外国拳师为中国争光的精神让队员很感动,这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打比赛时我们的队员就是一个个叶问,要勇于拼搏进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