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日本两优势远胜喀麦隆 埃托奥自废武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志扬:日本两优势远胜喀麦隆 埃托奥自废武功
2010年06月15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赵彧)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两场比赛昨晚结束,最终日本队1比0击败喀麦隆,荷兰队2比0击败了丹麦。原北京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表示,他为亚洲足球的又一次胜利感到高兴。

  日本队取胜再次证明要有所坚守

  金志扬说,日本足球10几年来,不管外界怎么说,就是矢志不渝、一以贯之地学习巴西风格。其实,不管什么风格,只要适合自己,并坚持下去,最后总会收到效果。中国足球不要敢时髦,看到哪支队打得好就想去学,勉强队员形成不适合自身特点的风格和打法,最后丢了自己的特点和灵魂。

  “日本队除了身体素质以及身体接触上不占优势外,其技战术运用、灵活的头脑等方面都胜过喀麦隆。”金志扬说。

  “非洲雄狮”没睡醒 埃托奥没起作用

  在评价喀麦隆队时,金志扬认为该队或许在改变打法。作为“非洲雄狮”,理应打得大刀阔斧、朝气蓬勃,但这场比赛完全是死气沉沉,“非洲雄狮”好像没“睡醒”,也可能是队员根本不在状态。

  令金志扬感到费解的是,埃托奥这位锋线“杀手”在巴萨踢球时,门前“嗅觉”何其敏锐,为何本场比赛让他成了一个组织者,他的能力跟本没发挥出来。

  荷兰赢球很正常 实力不算顶尖

  “看了这场比赛,感觉荷兰队并非一些人想象的那么强,”金志扬说:“至少从这场比赛,没看出艺术足球来。”由于双方同属北欧球队,太了解对方了,相互抑制得很厉害,上半场都打得比较拘谨。下半场荷兰率先破门后,场面才有所改观。

  和西甲相似,荷甲联赛也刚刚结束,球员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竞技状态要慢慢培养。金志扬认为,荷兰赢下这场比赛,对他们非常有利,“我感觉荷兰队还是有所保留的,教练还是希望罗本能多休息,彻底恢复伤势,没派他上场,可能希望他把最好状态留到关键场次吧。1个月的赛程很长。06年意大利队小组赛不也跌跌撞撞,最后也拿了冠军。”

  谈到丹麦队,金志扬说:“大小劳德鲁普退役后,丹麦就没什么球星了,他们锋线能力偏弱,属于直来直去的典型的北欧打法,基本没有战略战术可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