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中国女排还输得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女排还输得起
2009年06月15日 10:1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取得了近五年来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最差战绩,对于她们的非议不可避免地将多起来。但对于一支刚刚组建不久的年轻球队,一切成绩都是可以接受的。周建安有了4年时间为中国男排树立“亮剑”精神,蔡斌现在才刚刚起步,中国女排还输得起,切勿操之过急。

  上任之后,蔡斌就对中国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让王一梅改打接应,从得分上来说,这一改变让王一梅能更大地发挥得分能力,但随之也出现了中国女排进攻减速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很难判断这一变化的利弊,这还需要进一步检验。年轻队员的心态不稳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存在的问题,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重压之下难免暴露得更充分,通过一次次失败和胜利,她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不是姑娘们没有拼搏精神,而是“中国女排”四个字让她们有了太多的杂念。在蔡斌的队伍中,除了李娟等几位中生代球员外,没有一位老将,这表明了他立志创新的决心,但也让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缺乏可以依靠的主心骨。周建安在第一次上任后还特别招入老将张翔以稳定军心,蔡斌也许应该为中国女排保留一两位老将,关键时刻她们的作用是年轻队员难以替代的。

  输几场球,对中国女排来说只能算是一个小插曲,没有什么大不了。目前的中国女排拥有比“黄金一代”更好的身体优势和基础,只要能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并且在今后加以解决,中国女排年轻一代依然值得期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