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美网的秩序井然和天下大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美网的秩序井然和天下大乱
2009年09月08日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同样的标准论资排辈,一边,力证强硬有序;另一边,却乱作一锅粥,像个笑话。美网进入第二周,男女单打赛场面貌大不同。

  在1号种子费德勒的强势带领下,男选手们严格遵守排名规律。在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有14人的排名位列世界前16。这是近年来美网最规整的晋级模式。1992年,男单16强,13人排名世界前16。冈萨雷斯眼下的排名为第11位,他一语中的,“看上去,谁拥有更多制胜球,谁就能赢得比赛。”

  但是,到了女单赛场上,胜利规则以另一种形式被表述,“谁双发失误更少,谁就能顺利晋级。”世界排名前16的女选手中,只有5人进入美网第二周的比赛。卫冕冠军、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是眼下唯一未被淘汰的世界前五选手,而男单世界前五中,只有罗迪克一人出局。电脑积分排位,绝非实力的全部。兹沃娜列娃排名第七,她在第四轮的比赛中浪费了6个赛点,被淘汰出局。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所参加的三场比赛中,每回的双发失误都达到二位数。小威关于萨芬娜“最可笑的世界第一”的论断,或许让人难堪,但一定程度上却反映着女子网坛的现状:重量不重质。在排位前十的选手中,大多数都是靠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来获得积分,以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没有绝对的统治力,女网只能写下“混乱”。奥丁一路淘汰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佩特洛娃在内的4位俄罗斯选手,她的排名不过世界第70。“当1号种子萨芬娜被淘汰时,没有人感到太奇怪。”小威的立场,几乎也是所有人的态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