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欢迎欧足联考察中超“卖身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欢迎欧足联考察中超“卖身契”
2009年09月08日 15:4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世纪末叶至19世纪中叶,以英国为首的西欧新兴资产阶级们用篱笆、栅栏和壕沟把强占的农民土地以及公有地圈占起来,直接变成私有的大牧场,从而开始了最原始的资本积累——史学家称之为“圈地运动”。

  200多年后,英国人卷土重来,这次他们不圈地,只圈人。

  就像所有的“掠夺者”都会给自己找一堆堂而皇之的理由,英国的“人贩子”也不例外:第一,英格兰本土可供选择的足球幼苗太少;第二,英足总规定,一个俱乐部青训球员只能是生活在离球会1.5小时车程之内的孩子。

  “从纽卡斯尔无论是向北还是向西,开车1个半小时之内,见到的羊恐怕比青训苗子多得多。”前纽卡斯尔主帅罗德面对记者说这番话时,估计还强行挤出了几滴眼泪以示可怜。

  其实足球和手机一样,都得以人为本。现在的那些中小足球俱乐部已经不能再像当年的桃花岛主那样,躲在一个幽静的海岛,养一大堆弟子,自娱自乐。高兴时,率众弟子桃花影落、碧海潮声;不满时,则把徒弟们统统赶走。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桃花岛主必须一日三省,时刻盯紧徒弟们的思想动态,私奔事小,丢脸事大。

  那日在家里写稿,无意中听到快女总决赛黄英一曲《映山红》,心中一动:天娱和所有晋级快女签约八年,如果不签就不让上台比赛,虽然是“霸王条款”,但也不失为解决足球挖墙脚的一大良策。

  在意大利和西班牙,18岁以上的球员才能签职业合同(英格兰为17岁),但小学语文老师谆谆教导过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就可强烈建议欧洲各国俱乐部组团到中超取经:表面一套合同应付足协,背后一套合同伺候球员。有潜力的球员必须得签“卖身契”,谁敢不从一律封杀,停训、停赛、停薪,整死为止。如果还不行,直接学中超某俱乐部,野蛮执法——威胁球员玩“活埋”,保证人人都毕恭毕敬。

  其实在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中,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实际上已经很难阻止球员自由流动,欧盟就反对普拉蒂尼提出的全面禁止18岁以下球员跨国转会的建议。要改变青年球员跳槽现象,必须依靠综合治理。而今在没有万全之策的前提下,国际足联只能提高惩罚力度,严打“蓝军”,不如退而修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