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引发约旦罢赛 亚洲篮坛爆"雇佣军"口水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达迪引发约旦罢赛 亚洲篮坛爆"雇佣军"口水战
2009年07月27日 15:5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31届威廉琼斯杯昨天落下战幕,这是天津亚锦赛之前,亚洲9强最真刀真枪的一次热身。伊朗队和约旦队甚至在比赛中大打出手,双方教练也打起嘴仗,双双瞧不起对方起用“雇佣军”。

  哈达迪引发冲突 约旦罢赛抗议哈达迪未遭驱逐

  在日前的一场比赛中,伊朗队和约旦队狭路相逢——约旦队在该场比赛前保持不败,而伊朗队是亚锦赛的卫冕冠军,希望在琼斯杯上也能够问鼎。

  开场不到3分钟,伊朗球星哈达迪肘击约旦球员阿巴斯,后者没有理会,但在后退的时候又遭到了哈达迪的狠推。约旦球员被激怒,站出来帮阿巴斯出头,伊朗球员也上前替老大撑腰,一时间场面极度混乱,在裁判的劝阻下事态才得以平息。

  然而,在判罚时,裁判内部产生了分歧。一名裁判认为哈达迪、阿巴斯和离席参与冲突的球员应该被直接驱逐,而另一名裁判坚持只给技术犯规。如此一来,看不到哈达迪被直接罚下,约旦方面被激怒,选择罢赛,被判0:20告负。

  伊朗嘲笑约旦靠“雇佣军” 约旦讥讽伊朗也不纯

  其实,两队的冲突不仅在场上。在场外,双方的主教练也互相看不上。

  “卡塔尔、黎巴嫩和约旦将是非本土球员的最大受益者。亚锦赛就应该是亚洲球员的比赛,但很多球队为增强实力,都会去引进一些非本土球员,尤其是美国籍的球员,这不公平,现在亚锦赛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世界性的比赛而非亚洲。卡塔尔、黎巴嫩和约旦都有非本土球员。其中卡塔尔更糟,他们几乎就没有本土选手。”伊朗男篮主帅维塞林·马蒂克如此公开表述。

  此话一出,就引起了约旦主帅巴尔马的不满,他强硬地回击说:“你还是管好你的球队吧,想想如何提高自己球队的实力,不要去指责其他人。伊朗男篮的名单中也不全是本土球员!”

  讥讽归讥讽 亚锦赛在即中国男篮靠谁?

  “雇佣军”是今年亚锦赛开战之前最热门的词汇。首当其冲的原因是姚明无法出战,中国男篮没有“雇佣军”看起来很吃亏。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许多球队在钻“归化”的空子,拿混血说事,导致多支球队存在多名“雇佣军”,实力得以大幅提升,无形中搅乱了亚洲篮坛的格局。

  从卫冕冠军伊朗来看,名义上没有“归化”,但本尼·库克尼实际上是带有美国血统的混血儿,他和哈达迪共同撑起伊朗男篮;约旦队的阿布沙马拉和怀特都是来自美国的球员,都曾在NCAA效力过;黎巴嫩队招来了前NBA黄蜂队球员杰克逊·弗罗曼,前CBA外援弗雷杰,曾在土耳其打球的安托万·巴贝尔,还有三位曾在NCAA打球的年轻球员;韩国则招入四位混血球员,其中金敏秀和李东俊最为惹人注目。

  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只能依靠现有球员。几天之后,中国男篮将完成裁员,正式向亚锦赛进发。从易建联回国之后的表现来看,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初步判定,他克隆姚明的特训计划很成功。但到底效果怎样?中澳热身或许都不能说明问题,亚锦赛见吧。B15a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