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CBA外援"大牌化"或毁掉中国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人:CBA外援"大牌化"或毁掉中国篮球
2009年08月26日 07: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以设想一下,如艾弗森、马布里这种水平的球员能够成行于CBA,那么下赛季CBA的球市必然繁荣而火爆。不过,球市的火爆也不能掩盖隐患的存在。昨晚,就有一位篮球圈内人对记者表达了对这种外援“大牌化”的担忧。

  对于外援的使用,这位圈内人有自己的看法,“外援一定要限制。像上赛季那样不加限制,各家的外援越请越大牌,球队对外援越来越依赖,不光加重了俱乐部的负担,而且不利于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

  这位圈内人说:“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近年来CBA外援水平是越来越高了,可你见到国内天才球员的出现了吗?国家队还是那些老面孔,有姚明在时,可以依靠他的能力支撑局面,像这次亚锦赛没有姚明,后继乏人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了。细想一下,最近几年CBA还真没培养出什么拿得出手的新人,也许把这一责任完全推到外援的头上有些偏激,但你不能不承认,各家俱乐部对外援的依赖影响到了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外援“大牌化”的趋势长久下去,国内年轻球员成长空间被压缩,恐最终毁了中国篮球啊!”

  外援“大牌化”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中国篮球的未来,还有俱乐部的经营。一位俱乐部总经理就曾对记者抱怨道:“具体到上赛季,由于外援上场时间和薪金都没有限制,我们在这上面的支出增加了很多。以前外援月薪也就一两万,上赛季增到四五万,有的甚至是六到八万,这可都是美元,而且俱乐部还要给他们缴税。再加上外教的工资以及国内球员工资的水涨船高,俱乐部的支出一下子多出了好多。我们的压力很大啊。”

  好在中国篮协对此趋势有着清醒的认识。据悉,CBA下赛季将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基本上定在四节六人次,不过目前对外援的工资还没有作出限制。晚些时候,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陈忠,陈忠表示,他对山西热追艾弗森的事情并不了解,不过他认为,在选择外援上一定要实事求是,从球队的需要出发,从俱乐部的经济承受能力出发,而不能只认大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