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总结:郭士强负主要责任 教练组压力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总结:郭士强负主要责任 教练组压力过大
2009年08月26日 10:4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亚锦赛上惨败的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昨天到国家体育总局汇报工作。此前一直强调客观原因的中国篮协昨天在向体育总局的报告中终于承认,此次惨败的主要责任在教练组。

  在由中国男篮教练组、队员以及篮协国管部共同认定的这份总结中,主要提出了教练方面的责任,这包括带队经验不足、思想负担过重、心理压力过大、在球队管理上对老球员比较迁就、对后奥运时期运动员心理变化估计不足等主观原因;在客观原因方面,报告提出了训练时间过短、对“无姚战术”的训练时间不够的理由。另外,教练组对亚洲篮球格局的变化了解太少,尤其是队内大部分球员三年多没有和西亚球队交锋,对对手情况不熟悉也是一大原因。这份官方总结中也提到了队员的责任,“后奥运时期球员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和目标,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八名的成绩后就认为中国队已是世界强队了,对同样参加了奥运会的伊朗队有轻敌的思想。战术上,球员们承认中国队现在打法简单,遇到困难时缺乏耐心,对自己既自信又心虚。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姚明的国家队没有了领袖。”

  至于目前外界最关心的主教练郭士强的去留问题,国家队领队、接替郭士强的热门人选宫鲁鸣说:“我们现在接到的通知就是打好斯坦科维奇杯,球员和教练还是老样子。”中国男篮今天下午将兵发昆山,据说这次比赛很可能是郭士强站的最后一班岗。此前郭士强曾表示,将在斯杯之后考虑去留的问题,不排除回到老东家辽宁队的可能性。但辽宁盼盼俱乐部日前已公开表示,原来为郭士强保留的顾问一职已被取消,他目前与辽宁队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