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沈阳小将猝死留悬疑 东进俱乐部语焉不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沈阳小将猝死留悬疑 东进俱乐部语焉不详
2009年09月08日 14:5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唉!原本今天就应该手术了,但人没等到今天就走了。 ”昨日,俱乐部负责把武强送到医院的朱挺一听到武强这个名字就止不住叹息。还没能上手术台,东进男篮的中锋武强就离开了人世。

  逝者已然离去,并在生的区间画下句号,但逝者的身后却还留有一串未完的问号:武强的猝死如果是先天疾病,为什么没有在联赛之前体检检查出来?武强的死亡时间是否算做工伤?死者,以及其他球员的劳动合同是怎样签订的,规定如何赔偿?

  将这一系列问题抛给东进俱乐部,俱乐部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东进男篮俱乐部经理荐国良表示,武强此次猝死的直接原因是先天性的疾病导致的心脏病变,言外之意与训练无关。俱乐部方面还表示武强患有先天性动脉血管夹层Ⅰ号(马凡氏综合症),而他的母亲就是因为这个病辞世的。那为什么在此前没有通过体检检查出来?是否在球员注册之前就有相关的检查,再有,俱乐部是否和球员都签了合同?荐经理只表示刚刚接手俱乐部,对详情不太清楚。

  而谈及如何赔偿,俱乐部方面表示之前急救和手术费用都打算是由俱乐部来负责的,不过手术现在也没做成,至于赔偿,目前还在商议中,俱乐部会按照相关规定来处理。

  但一位前东进篮球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至少他组建这支篮球队时,他没看到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合同。东进篮球俱乐部最近进行了一次大裁员,原来相关的负责人都被裁掉。而知情人透露,俱乐部自成立到打联赛也就半年的时间,时间仓促很多相关细则并不规范,球员是否上了保险都还不好说。

  目前,武强的舅舅已来到沈阳,住在招待所里等待着俱乐部的商议结果。虽然对于这些疑问,俱乐部当下没有给外界一个明确的回答,但希望俱乐部方面在今日,武强火化的日子能最终给出一个让死者安息,让家属满意的答复。

  记者 李倩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