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密友曝巨人在“炒房” 但并未购置北京别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密友曝巨人在“炒房” 但并未购置北京别墅
2010年01月15日 08:1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国内某知名篮球论坛上抖出猛料:目前,将上海男篮经营得风生水起的“姚老板”又出手了,他花了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北京位于二环与三环之间的CBD 地段购买下一幢别墅!这个帖子虽然迅速在网络上蹿红,但记者在通过多方求证后证实,这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假消息。不过,姚明真的还没有将自己的商业领域拓展到房地产?记者通过姚明密友得知,虽然姚明没有购买这处天价别墅,但姚明和“姚之队”确实在炒房。

  购买天价别墅疑似炒作

  昨天下午2时许,在某知名论坛的“流言中心”版块上,一位名叫“Mario”的网友发布了一则自称“从某位熟知内情的人士口中得到小道消息,火箭中锋、上海大鲨鱼老板姚明在北京二环至三环之间买了一整栋楼,用作投资,整个花费一个多亿。”据这位网友介绍,“该楼盘一共12栋楼,目前的均价为10万/平方米,开发商为‘XX山’。据传姚明买下了其中的一整栋,从该楼盘的房型分析,一栋就是一座别墅。”虽然在帖子最后,这位网友宣传“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姚明本人证实”,但是仍然引来了网友热议。记者观察到,在帖子发出不到5个小时,已经受到有近万名网友点击、近200条回复。

  对于这则语焉不详的“小道消息”,很多网友踊跃发言逐渐将这则天价别墅的原貌“还原”:这套豪宅位于北京广渠门外大街北侧,帖子中的“XX山”并不是开发商,而是楼盘的名字。从爆料内容看来,姚明买下其中的一整栋用于投资,而从该楼盘的房型分析,一栋就是一座别墅。该别墅面积最小的也有1500平米,最大的是2400平米左右,目前每平方米均价为10万,这样算下来,姚明一共花了差不多2亿人民币。

  “给未出世的孩子买的吧,婴儿房?”在前晚的CBA赛场上,一位球迷高举横幅“姚明多生孩子少受伤”,另外还有消息爆料“叶莉的肚子又明显大了”,这些零碎的消息搅在一起,引发了网友千奇百怪的联想,“姚老板为了宝宝真是大手笔,动不动就上亿。”然而这样的“大手笔”真的存在吗?记者通过电话采访联系到了该别墅售楼部的销售人员。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姚明并未在这里买房:“他确实没在这买房,如果他买了,对我们来说倒是个好消息。”有没有可能姚明会秘密买房、并和地产商达成了“保密协议”?记者又向姚明身边的一位密友求证,该人士也证实了姚明的确没有购买该天价别墅,他对这则消息的看法是,“这可能是楼盘在炒作。”而姚之队新闻发言人张弛昨晚在接到记者电话求证时,对此事的看法也是“没有的事”。

  姚老板的确在炒房

  虽然事实显示姚明让网友“失望”了,他并没有为宝宝买下天价别墅。但是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姚明和“姚之队”的确在炒房,只不过不是在北京,但是具体的地方不方便透露。

  姚明的商业头脑众所周知,加上身边有着“姚之队”这样一个专业智囊团队,姚明投身于“炒房团”也不足为奇了。虽然没有透露具体地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更可能选择自己的家乡、房价越来越高的上海作为投资地点。毕竟从历史渊源、人脉资源、社会关系等角度看,“上海代言人”更适合在上海炒房。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前晚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到他的家乡上海参观,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虽然姚明没有在国内购买天价别墅,但是在美国的情况却不相同。有消息表明,姚明可能在美国经济萧条期、房价进入严冬的情况下在当地房产市场上“抄底”。除了在位于温瑟湖买了一套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豪宅外,他又出手买了一套房产,在休斯敦置业的总价值达到数百万美元。而姚明的持续置业,也吸引了不少国内的人士选择在休斯敦与姚明为邻。据《休斯敦商业哨兵报》报道,由于姚明的魅力,导致大量移民到休斯敦买房,源源不断地为这座城市的房产市场提供着“国际援助”。一位来自中国的购房者甚至表示,大家普遍都是冲着姚明来的:“如果只是居住,休斯敦房市不会这样红火,但因为姚明的缘故,吸引了许多华人决定在此定居。”(金鑫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