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球迷挂吊瓶现场看独狼 马布里:他们懂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痴心球迷挂吊瓶现场看独狼 马布里:他们懂球
2010年02月08日 13:5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的义乌梅湖体育馆爆满,浙江稠州金牛老板把自己整个村的球迷都带来了,看台上还有个球迷边输液边看球。所有义乌球迷都带着两个心愿:看马布里表演、看浙江稠州金牛赢球。

  只可惜,这两个心愿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关系,打出在CBA最佳表现的马布里让球迷大饱眼福,而金牛队的胜利却被他夺走了。记者 楼栋

  “因为最后马布里打得好,我们输了”——郑武

  比赛结束,梅湖体育馆外的球队大巴停靠点照例聚满了球迷,金牛外援布朗出现时,前排有些球迷照例和他击掌,但是他没听懂,人群中有人在高喊“换外援”。和马布里本场34分、6个篮板、7次助攻,并且帮助球队赢球的表现比起来,球迷的呼声可以理解。

  衡量这位NBA2200万美元先生的价值,也应该用NBA的标准方法。昨晚记者特别为马布里计算了NBA技术统计中的“+/-”值——+14,代表在马布里出场的39分钟时间里,山西队净胜14分。浙江金牛主教练郑武赛后的点评更加直接:“就是因为最后马布里打得好,我们输了。”

  最后一节,当罗智的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4分,马布里以两个三分起步,连得13分。金牛球员赵永刚也说:“马布里给山西队带来了很大帮助,他的突破和投篮威力都很大。”郑武对马布里的表现并不意外,但是对他的能力确实有些无奈:“赛前针对马布里有特殊的布置,但是他最后打开了,球员没有执行好。”

  “我需要打40分钟来找回状态”——马布里

  “当然开心啦。”马布里说,即使刚来中国就夸下海口说,来这里就是帮球队取胜的,结果直到第四场才赢球,他还是说:“我不觉得这场胜利来得晚了。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是团队的比赛。”

  山西队赢球不能说是马布里一个人的功劳,但他逐渐增加的威力是球队和球迷有目共睹的。上周五在杭州输球后,吴庆龙赌气似地拒绝评价马布里,这次赢了球终于开金口说:“马布里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在中国,马布里说过“独狼”这个外号不是他自己起的,最近三场场均助攻10.3个,“我们的年轻球员很有天赋,我来到这里会帮他们提高得更多。”马布里说。

  马布里自己也会做得更多,前几天还在喊体力不行,上场时间却近40分钟,快成劳模了。“(打这么久)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我也需要打40分钟来找回状态。”马布里说。

  “CBA的球迷很懂球,会看球”——马布里

  赛后山西队回更衣室时,一位球迷拿着一双纽约尼克斯蓝橙配色的马布里品牌“星布里”球鞋,等着要签名。“星布里”的商标是一个五星,马布里把这颗星纹到了光头上,更是“熠熠生辉”。下午5点20分,当他独自走出酒店电梯时,没人认出戴着红色绒帽的马布里,晚上十点在同一个大厅等电梯,绒线帽挡不住他的“星辉”了。

  一个球迷妈妈带着小孩和马布里合影,他很开心地合作,还逗了逗孩子,旁边的记者问,走到哪里都有中国球迷,你怎么看?“我非常喜欢。”马布里笑着说。

  “独狼”并不常笑,本场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只笑了一回,同样是回答关于球迷的问题:“CBA的球迷很懂球,会看球,我很喜欢他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