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失姚NBA含金量不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失姚NBA含金量不高
2010年04月16日 15: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165天NBA时光,或许并不是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赛季,失去了姚明的2009-2010年NBA常规赛似乎打了不少折扣——火箭在中国的收视率跌至0.6%,门户网站NBA模块的点击率下降10%,NBA赛季收视率在中国下降了40%。

  这不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赛季,对于NBA、对于NBA球迷来说都是如此,为过去的2460场比赛和502名球员做一个总结,NBA的含金量和性价比究竟几何?

  球队篇

  有赚钱的就有亏钱的

  【一支球队赢一场NBA常规赛究竟要花多少钱?这个成本答案近期已经被公布,赢球成本最低的是雷霆、开拓者、老鹰和灰熊,但考虑到联盟的战绩,骑士才是最大的赢家。而网队赢球成本居然高达500万美元一场,和尼克斯并列联盟最亏球队。】

  8490万美元=61胜

  最牛骑士

  在席卷全世界的金融危机下居然砸下8490万美元、超过奢侈税1000万美元的骑士当属本赛季最牛的球队。他们以61胜21负全联盟第一的战绩和队史最好成绩昂首进入季后赛,更关键的是,他们赢一场球的成本价只有139万美元,是联盟赢球成本价最低的五支球队之一。

  5590万美元=50胜

  最爽雷霆

  如果骑士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那人们实在找不出恰当的词语来形容当下的雷霆。他们从连续两个赛季联盟垫底球队摇身变为50胜32负的西部第八,每赢一场的成本只有118万美元——联盟最低成本。

  所以,雷霆才是本赛季最有含金量的球队,5590万美元的薪水总合是联盟花钱最少的球队。不过,雷霆下赛季将面临和杜兰特、维斯布鲁克、杰夫·格林的续约,巨大的涨薪幅度很可能让他们一跃成为成本最高的球队之一。

  6010万美元=12胜

  最衰网队

  随着联盟最差战绩的出炉,只赢得12胜的网队毫无疑问成为了成本最高的球队,他们每一场胜利的价值是547万美元。但网队本赛季收获最大的就是他们的新老板,俄罗斯首富普罗霍洛夫,134亿美元的财富仅次于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有了大老板做后盾,加上进驻纽约的倒计时,网队将成为下赛季最具诱惑力的球队。

  相比之下,森林狼花了6280万美元只赢了15场球,尼克斯花了8460万只赢了26场球,才真的是该让人笑话

  球员篇

  青春最是值钱

  【我们没办法把詹姆斯排在最具性价比球员的第一位,哪怕他是本赛季MVP的不二人选,因为有人比他更该成为榜单的第一位,那就是雷霆的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一个拿着400多万美元薪水的常规赛得分王!】

  400万美元=30.1分

  史上最廉价得分王

  有数据统计,杜兰特以22岁的年龄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但没有数据统计,杜兰特是不是历史上最廉价的得分王。从经济发展的角度上来说,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得分王们的薪水应该不会比他高,但如果进入本世纪,杜兰特毫无疑问将加冕这个桂冠。本赛季杜兰特总共拿下2441分,也就是说他每拿1分,雷霆只需要为他付出1600美元。

  1580万美元=29.7分

  皇帝绝对很超值

  很厌烦再次提起詹姆斯的数据,但又不得不说,常规赛场均29.7分、8.6次助攻和7.3个篮板、效率值联盟第一,已经是继大罗宾逊后最漂亮数据,卫冕常规赛MVP已无悬念。更重要的是,如果他还能为骑士拿下总冠军并荣誉MVP,怕将是历史上最超值的总冠军了。

  3000万美元=27.0分

  科比已不是最好

  最好的之一,但不是最好的,对于科比来说,这个评价已经佐证了岁月不饶人的事实。32岁的老飞侠在伤病的困扰下无法打出最佳状态。手握3年90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科比已不是联盟性价比最高的球星。

  360万美元=20+5+5数据

  超级新人有“钱”途

  10个月前,国王用360万美元年薪拿下了第四号签的埃文斯,而10个月后,他们在无法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下,收获了一位场均20+5+5的最佳新秀。

  但埃文斯或许不是性价比最高的新秀,因为国王毕竟没有打入季后赛。更多的人把第10号新秀詹宁斯作为这一榜单的首选,第一个赛季就贡献15.5分和5.7次助攻,并让雄鹿重返季后赛,詹宁斯更有价值。当然,7号秀斯蒂芬·库里17.9分和5.9次助攻也不容忽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