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2010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别出“新”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综述:2010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别出“新”裁
2010年06月2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6月19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2010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20日将在此间开战。19日双方队员陆续抵达进行赛前准备。从热身训练看,作为国际男篮A级赛事,本次比赛看点颇多,其中新人、新帅最为引人关注。

  新人挑大梁 备战世锦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阿两队均以锻炼队伍、备战世锦赛为首要任务,大胆启用新人。中国队新帅邓华德率领了许多年轻队员,期待通过本次比赛检验队员们的实力,进一步熟悉队员。阿根廷队则由于世锦赛临近,主教练卡萨兰瓜达为确定最后的世锦赛队员名单,想借本次比赛考察年轻球员,根据他们的表现进行筛选。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参赛的阿根廷队队员主要以近年来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新星为主,包括被阿根廷篮球巨星吉诺比利誉为阿根廷队未来领军人物的年轻球员诺赛道尔,还有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2005年U21世锦赛的斯查特曼,以及塞巴斯蒂安·贝加和阿罗亚帝等。

  据中国队教练郭士强介绍,新一届中国男篮采用以老带新的阵容,在中国男子篮球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孟铎、于澍龙等大批年轻新秀都是首次进入国家队。从近一个月的集训情况看,这些年轻队员表现不错,很有冲劲,由于世锦赛名单还没有确定,现在中国队队内竞争激烈,这些新人的表现也会受到格外关注。

  郭士强表示,本次参赛的阿根廷队员大多是十分有潜力且个人技术突出的新人,多效力于阿根廷联赛的顶级球队,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能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对年轻的中国男篮也是个考察队伍、锻炼新人的好机会,他希望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能在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尽快提高自己。

  新帅首演 万众瞩目

  中国队新任主帅美国人邓华德无疑是本次比赛各方关注的焦点。作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的第3位洋帅,履历丰富的邓华德自1989年开始担当教练以来,已有20余年的执教经验,但是担任国家队主帅他还是第一次。

  邓华德表示,执教中国国家男篮十分具有挑战性,他坚信会给中国男篮带来全新的变化,给喜欢中国男篮的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新一届的中国国家男篮自5月18日在北京集结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厉兵秣马,人员配备以及球队战术已日趋成型,新帅邓华德将于6月20日在此间迎来首场考验,本次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也将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在未来能否取得好成绩的风向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