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必须将球传给霍华德 内外线被断怎取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魔术必须将球传给霍华德 内外线被断怎取胜利
2009年06月10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将移师奥兰多进行第3战,魔术终于等来了自己的主场。此战至为关键,将决定总决赛走势,若魔术胜,在2-3-2的赛制下,一切都不好说,而要是湖人胜,那么总比分将是3:0,基本将总冠军揣进了裤兜。从历史数据来分析,湖人的夺冠几率已经达到94.2%,但魔术仍然相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们能否创造5.8%的夺冠奇迹?

  前瞻

  请把球传给霍华德

  对于魔术而言,他们的当务之急不是觊觎导演绝地逆转,而是先打好第3战。由于总决赛是2-3-2赛制,若魔术能拿下第3战,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是时候上演魔术时刻了。想要成功上演“大变活人”,最为关键的是让“魔兽”真正变成“超人”。前两场总决赛,霍华德的出手机会都不多,第一战甚至只有可怜的6次,第二战更远远落后于拉沙德·刘易斯。没有足够的出手次数,也直接反映出,霍华德的接球次数很少,魔术内外线被切断的窘境不可回避。

  其实第二战中,魔术已有了些许起色,两大射手刘易斯和特科格鲁合力轰下了9粒三分球。要不是运气欠佳,库特尼·李接力绝杀差之毫厘,魔术就能依托于射手爆发全身而退了。这是积极的启示,魔术这支三分球队要想击败湖人,少不了三分球。所以,刘易斯和特科格鲁能否延续手感,是主要看点之一。

  但依托外线不等于放弃德怀特·霍华德这个天然桥头堡。东部决赛晋级战的40分不常有,但利用好霍华德,让他牵制防守兵力,给外线投手拉出空间,应该是魔术最有杀伤力的招数。遗憾的是,总决赛前2战,魔术在这方面做得不好,“魔兽”加起来才获得了16次出手机会。这一方面直接导致“魔兽”的破坏力大减,更重要的是,湖人可以肆无忌惮地设防于外线。第3战,魔术应该更多的将球交给霍华德。

  怎样才能把球送到霍华德的手里?这是魔术面临的与火箭同样的问题。魔术全队都需要动起来,让球动起来,湖人的防守才会出现空当,内外线才能真正配合起来。否则,“魔兽”再成“困兽”,魔术就危险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