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忍背部剧痛绝杀小牛 乔丹式准绝杀单骑救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忍背部剧痛绝杀小牛 乔丹式准绝杀单骑救主
2010年01月15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科比背部痉挛缺席了湖人和马刺的第四节比赛,背部痉挛让他走路都困难,但是他当时就说,只要能走路,就不会缺席和小牛的背靠背比赛,结果昨天他真的来了。

  铁血

  科比果然能走就上场

  没人会强迫科比上场,科蜜和湖人更是早就主张让他们的灵魂早点休息,准备季后赛,争夺总冠军。但是,他们低估了科比的决心。昨天,在达拉斯美联航球馆,科比再次首发出场。这对于湖人球迷是意外,而对于小牛球迷来说是噩耗。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科比在场上,就肯定有他的作用。而科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强硬:“能走路他就一定上场!”

  但是,受了伤的科比和平时也有不同,他有意收着打,尽量不给自己的身体压力,在场上更多地是运筹帷幄,而不是充当攻击利器。首节结束前4分钟,阿泰在场上打成2+1,在执行加罚时,科比忙过来向阿泰交谈。整个第一节,科比就如同场上教练一般,一方面虽然自己不投篮,但他依然能牵制对方防守,另一方面,他用经验来指导队友的跑位。本节结束前1分06秒,科比在三分线外投出本场第一球,但砸前框而出。首节比赛,科比1投0中,没得分。他也是两队首发中唯一吞零蛋的球员,但谁又敢小看他呢?

  乔丹式准绝杀单骑救主

  忍受着背部痉挛的痛苦,科比整场比赛都显得低迷,4节即将打完,才拿到8分,命中率是8投4中。但是,最后一节还剩42秒,诺维茨基命中3分后,场上比分变成95平,场上形势十分危急。而就在湖人生死一线间,科比出手了——只见他在小牛半场的弧顶右侧稍稍运球,到罚球线附近之后,突然有向左边腾挪的趋势,但科比立刻收脚在右侧投出一记后仰投篮,在距离篮筐18英尺处,让球空心入网。这是科比第4节比赛4次出手唯一命中的1次,但却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

  本场比赛,科比用行动表明了伤病无法击败他,更再次意外地绝杀小牛,不能不让人佩服这个铁人的意志,就从这一点来说,他的确是当今NBA最伟大的球员。

  而这场球之后,科比也应该对他的队友更有信心,昨天除了科比,湖人还有10人得分,4人得分上双,拜纳姆更是拿下22+11。或许这场比赛的模式,能够给湖人今后的比赛起到一个启示作用,这支球队真的没必要过分依赖科比。团队湖人,才是最可怕的……

  昨天,火箭在主场也遭遇了惊险一幕,如果不是依靠顽强的团队精神,火箭很可能在主场经过3个加时赛,被联盟副班长明尼苏达森林狼逆转。联赛逐渐进入中盘,缺少姚麦的火箭已经疲态尽显,他们需要奋斗,也需要更铁血,更团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