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队内无大佬谁也不服谁 死气沉沉难再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网队内无大佬谁也不服谁 死气沉沉难再反弹
2010年01月25日 15: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建联大起大落———前天只拿到2分,昨天砍下队内最高的16分。篮网却颓废依旧,昨天以83比116败走盐湖城。当第一节还剩3分钟,爵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比赛从此毫无悬念。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篮网队内已是死气沉沉。篮网去年把精神领袖卡特换走,原想为今年夏天腾空薪金空间,意欲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詹姆斯这样的“大鱼”。可是别说詹姆斯,就连爵士球星布泽尔都对篮网不感冒。布泽尔今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尽管这名大前锋额头上贴着“反骨仔”和“爱钱”的标签,但他对篮网毫无兴趣。“我想对任何一名渴望胜利的球员而言,选择让自己身处那样的环境都是非常艰难的。”这是布泽尔的原话。

  卡特走后,无论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的副作用都显而易见,以前那个多次力挽狂澜的大哥没有了。队内缺少说话有分量的大佬,谁都不服谁,“大嘴巴”阿尔斯通就曾爆料说队内矛盾重重。到底是以洛佩斯和易建联的内线攻击为主,还是以哈里斯和罗伯茨的外线攻击为主,教练组一直摆不平,阿联和洛佩斯之间因为站位和打法也出现矛盾。阿联伤愈复出后有几场打得非常好,但他投篮次数过多既引起洛佩斯的不满,又引起罗伯茨的不满。主帅范德维奇试图平息这种矛盾,他定下调子:“只有哈里斯拥有无限开火权,别人都没有资格抱怨出手投篮的次数。”

  范帅打算树立哈里斯的领袖地位,可惜事与愿违,这名篮网队长有点“烂泥扶不上墙”。上赛季在卡特的羽翼下,哈里斯打得非常好,还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本赛季却球风太独,助攻很少,场均得分和命中率由上赛季的21.3分和43.8%下降到15.3分和37.8%。

  赛季初,篮网伤兵很多,那时吃败仗情有可原。阿联复出后,球队阵容渐渐齐整,可是仍然连战连败。篮网积重难返,除了洛佩斯之外没有不可交易的球员。对篮网的俄罗斯新老板普罗霍洛夫而言,现在就可以出台推倒重建的方案了。(刘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