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见湖人捧公牛 科比:他的篮球知识超布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巴马见湖人捧公牛 科比:他的篮球知识超布什
2010年01月27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哪一任的美国总统比奥巴马更喜欢篮球了,而作为惯例,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会被邀请到白宫做客,湖人队昨日就得以如愿以偿。不过,奥巴马虽然喜欢篮球,却并不是资格的湖人球迷,他心中最喜欢的球队是家乡的芝加哥公牛队。因此,湖人昨日的到访,免不了听了一大堆奥巴马的垃圾话……

  奥巴马 捧湖人更捧公牛

  湖人队共有150多人参加了这次与总统的见面,除了球员外,还有球员的妻子以及球队的工作人员。在白宫的大厅里,奥巴马为总冠军举行了9分钟的仪式。“我48岁了,很快就要满49岁了。在我这个年纪,要想在球场上动动也越来越不容易了。不过,我仍然喜欢看那些优秀球员、优秀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湖人队就是去年最伟大的球队。”

  说完恭维的话,奥巴马马上表现出了自己的篮球倾向。在见到湖人队主帅杰克逊之后,他向禅师进行了祝贺。“我想向你表示祝贺,你取得了让人吃惊的成就,成为了NBA拿得总冠军最多的主帅。”奥巴马停顿了一下,然后笑笑,“不过,我还是要指出,你的六个总冠军都是在公牛队得到的。”这个玩笑彻底把奥巴马的公牛队情结给彻底“揭露”出来。

  他转过身来,对着湖人队的股东之一、魔术师约翰逊说,“你还记得这个吗,魔术师?”一边说,奥巴马一边模仿飞人乔丹在1991年总决赛期间最著名的动作———空中换手上篮,在那次的总决赛对决中,公牛队以4比1战胜了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魔术师约翰逊听后哭笑不得,这位参加了那次决战的湖人球员半晌后才对记者们说:“我被欺负了。当美国总统跟你讲垃圾话时,你还能怎样?要是其他人这样讲的话,我肯定要反击的,但这次,算了吧,谁让他是总统呢?”

  科比:他的篮球知识超过布什

  不过在湖人队中,有一个人奥巴马是不愿意去“嘲笑”的,那就是科比。“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具有竞争力的球员。”奥巴马一提起科比就很佩服的样子,“如果我的手指断了,我可能连上床都有困难,但他居然还在球场上奋战。”而科比也同样对见到奥巴马非常高兴,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可以把奥巴马转变成一名湖人球迷,“他是芝加哥的人,他的心属于芝加哥。不过,我还是想试试看。”奥巴马已决定会与科比单独聊一聊,他们将一起共进早餐。“我与布什总统也一起聊过。但很明显,奥巴马的篮球知识要明显的宽广得多。”科比说道,“布什总统爱棒球要更多一些。”

  总统就是总统,就是与球员一起时也没忘记谈政治。禅师杰克逊有一个习惯,每当球队要进行长时间的客场之旅时,他都会亲自去挑选图书,送给球员。奥巴马就借着此事与杰克逊开玩笑,“我希望你能够给国会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挑选一些书,让他们好好学学,如何一起合作,而不是相互争斗。”

  见面仪式在科比与费舍尔送给奥巴马一件湖人队球衣后结束。这件球衣的背面绣着奥巴马字样,前面的号码是一号。当然,湖人队的真正一号球员法玛尔是不会介意的。球队还为奥巴马送上一个签名篮球,奥巴马在拿到篮球后对湖人众将说道,“如果本赛季一切与上赛季一样,那么你们将会在不久之后再次与我相见。”湖人队的阿泰斯特因为感冒原因没有参加奥巴马的会见,不过他会参加湖人与奇才队的比赛。(王继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