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获胜后大秀流利英语 金花单飞变得更大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获胜后大秀流利英语 金花单飞变得更大胆
2010年01月27日 08:4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中秀球技,比赛后秀英语。昨天在罗德·拉沃尔现场,郑洁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英语采访,她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内心的喜悦。要知道在4年前,郑洁还害怕当着大家的面说英语,而是将好姐妹晏紫推向前台。

  面对主持人的英语提问,郑洁用英语对答如流:“这场比赛太美妙了,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在墨尔本公园杀入女单四强。我要谢谢为我加油的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 2006年的时候,我就是在这里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我相信这个场地会给我带来好运气。(半决赛对手)海宁是一名优秀的球员,真的非常强大。我想半决赛中要好好享受比赛,尽最大能力打出最高水准。”

  郑洁英语说得很不赖,这让球迷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其实,除了昨天的现场采访之外,表现优异的郑洁还经常在新闻发布会大厅用英语回答外国记者的提问。不过,在4年之前,郑洁和晏紫夺得澳网女双冠军时,郑洁还不太敢秀自己的英语。当时夺冠之后,就谁在现场用英语答谢球迷的问题,郑洁和晏紫相互推脱了半天,最终还是小一岁的晏紫被推向了台前。

  郑洁英语水平的提高完全是被逼出来的,长年在国外比赛、生活给了她一个很好的练英语的环境。虽然郑洁此前也准备过一些学英语的书,但她基本上都没认认真真看过,英语都是在平时实践中学习的。此外,经常与外籍教练合作,这给郑洁提供了锻炼英语的机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