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签表公布中国抽到下签 恐难再现包揽壮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英签表公布中国抽到下签 恐难再现包揽壮举
2010年02月24日 17: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约一年前的英国伯明翰,中国羽毛球队在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上,历史性地包揽了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创造了过去71年的第一次。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3月9日至14日举行的新一届全英公开赛的种子排位及签表。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队运气不佳,在男单、混双和男双3个相对夺冠把握性不强的项目上,偏偏又抽到下签儿,今年恐难再现包揽5冠的盛景。

  男单混双窝里斗

  中国队签运最差的两个项目当属男单和混双。男单的8个种子依次分别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中国的林丹、陈金、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皮特·盖德、中国的鲍春来、泰国的波萨纳和越南的阮天明。按照传统理解,6号种子鲍春来应该与2号种子林丹、3号种子陈金不在同一个半区更为合理,但是此次仅有的3名中国选手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当中,这意味着男单决赛一定是中外对决。然而更加背运的是中国的混双,中国的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张亚雯都分在上半区,就连打资格赛的张楠/赵云蕾,如果成功晋级正赛也是在上半区,可谓背到家了。

  男双强敌环伺

  男双项目中国派出了蔡赟/付海峰、郭振东/徐晨和张楠/柴飚3对选手,其中前两对分别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7号种子。不过,中国男双的抽签排位与中国男单同样不利,年轻组合张楠/柴飚首轮就要对阵赛会6号种子,并且与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同分在上半区的一个四分之一区内,即便这对年轻的北京组合能够战胜古健杰/陈文宏挺进4强,与他们争夺上半区决赛资格的很可能是3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或赛会8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可谓晋级之路艰险万分。而另外两对中国种子,却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至多有一对能够挺进决赛,而且在此之前,还要和赛会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较量。因此,中国男双想要突出重围夺冠的难度很大。

  女单女双签运佳

  在女单、女双两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因为积分和排名靠前的缘故,抽签结果比较理想,上下半区的分布也比较均匀。中国的5位选手王仪涵、王琳、蒋燕皎、汪鑫和卢兰全部是种子选手,3个分在上半区、两个分在下半区,并且只有蒋燕皎和汪鑫被分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区,因而有望在4强时就实现4位中国姑娘的会师。4对女双杜婧/于洋、成淑/赵云蕾、马晋/王晓理以及田卿/潘攀也有机会在4强时实现中国会师。此战张亚雯并不参赛,而是由田卿/潘攀这对老搭档重新配对出征。这可能是今年国家羽毛球队混双组取消,只设立女双和男双组后的新举措,预示着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队员张亚雯,将在今年把精力集中在混双一个项目上,不再兼项。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