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对于虚拟记分无论多难冲冠之心不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对于虚拟记分无论多难冲冠之心不改
2010年05月10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男队在吉隆坡以5比0轻取秘鲁队,拿到2010年汤姆斯杯团体赛首胜,赛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很多新人在第一场比赛中得到锻炼,同时对蔡赟/傅海峰根据虚拟记分,成为中国第一双打,坦然接受,并认为后面无论多难,中国队都不会降低对冠军的渴望与信心。

  第一场球,中国男队新人表现不错。李永波说:“对手实力不强,我们也让曾经没有打过团体赛的队员参赛,主要考虑他们成长过程中肯定要经历第一步。从场上表现来看,他们挺好的,他们中有4人没打过汤杯,分别是徐晨、谌龙、张楠和柴彪,刚开始有些紧张也正常,多经历一些就会好多了。尽管对手水平不高,但大家都很认真,包括林丹登场也打得很投入,这一点是最好的。全队可以说进入到备战状态了,队员也知道这次汤杯很难打,他们才会这么认真。”

  国际羽联还是运行虚拟排名规则,导致蔡赟/傅海峰成为中国第一双打。李永波说:“最终根据裁判长的确定,这次比赛排名采取虚拟记分,一计算,蔡赟/傅海峰要比郭振东/徐晨高出两万多分。根据世界排名,郭振东/徐晨是58800分,蔡赟/傅海峰才4万多分,一旦采取虚拟记分,他们就高出两万多分。他们认为中国队提出异议,也是正确的。但这次比赛就采取这种方式,我们也只能接受,因为比赛已经开始了。新规定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新困难,但我们不能以消极方式对待,还是积极应对,反正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了。”

  人们关心这个虚拟记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李永波说:“虚拟记分比较复杂,很多国家都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我们是卫冕冠军,可能影响更大一点。国际羽联有两种记分方法,一种是世界排名,一种是根据实战成绩相加,第二种主要是针对双打。超过10站比赛,就选择10站最好成绩相加,如果运动员参赛低于8站,那就用你比赛的积分乘以10,再除以你实际的站数,决定分数。蔡赟/傅海峰仅打了6站比赛,老队员没打那么多比赛,只能有虚拟记分。世界积分是48万多分,乘以10,再除以6站,积分达到8万多分,一下就高上去了。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讲,他们不愿意接受这种方式,终归这是虚拟方式。既然已经如此,那我们就去积极面对。”

  新规定肯定会让中国队感到困难,李永波说:“我们把坏事当好事来看,蔡赟/傅海峰回到第一双打,也许会让他们更有自信,可见未必都是坏事。赛前我们的技战术布置遇到了很多麻烦,因为以前都是按照对方第二双打准备和研究的,这样的话,肯定有影响,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卫冕冠军的心态。”

  明天12时,中国羽毛球男队将在汤姆斯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遭遇韩国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管对手如何排兵布阵,中国队都会派遣最佳球员登场比赛,并力争击败韩国队。

  客观地说,与韩国队比赛不会影响中国队小组出线,而且即便输给韩国队,中国队根据世界排名,也会占据上半区第一位置,不过从心态上说,中国队不会放弃胜利,肯定会全力击败韩国队。(孔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