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王励勤暂别国家队 国乒最后热身放弃大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王励勤暂别国家队 国乒最后热身放弃大力
2010年05月14日 07:47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落选最后一张世乒赛团体赛名额后,王励勤将暂别国家队,独自返回北京进行自我总结。如今,很多人都关心一个话题:年过三十的王励勤会不会就此退役?昨晚,记者采访了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

  对梦幻开局准备不足

  王励勤和马琳,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两人带给球迷很多经典之战。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慢热的王励勤经常在开局阶段处于落后,然后上演逆转好戏。然而,昨天的比赛,王励勤似乎对“梦幻”开局有点准备不足。

  在第一局比赛中,王励勤一度以6:1、10:6领先马琳,却以10:12输掉这一局。这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尽管王励勤在第二局扳回一城,但终究奈何不了越战越勇的马琳。

  对此,秦志戬遗憾地说:“其实,王励勤和马琳的技战术水平都差不多,谁胜谁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王励勤今天输得有点可惜。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的想法有点多,可能在想第二局如何去打,导致集中力有些放松,技战术执行得不够坚决,最终葬送大好局面。”

  输球后将暂别国家队

  失去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后,王励勤暂时将不再跟随国家队一起集训,他将回到北京进行自我总结。“既然5个名额都已经产生,国家队将进行世乒赛前的最后备战,王励勤因为不参加世乒赛,所以也就不在一起练了。”秦志戬无奈地说。

  据悉,为了更好地备战莫斯科世乒赛,今晚,中国男乒将在队内进行一场模拟赛。“将队员分成4个团体,按照世乒赛的规则,打一场热身赛。不过,王励勤不参加这场热身赛。”秦志戬说。

  从入选最初名单,到最终无缘世乒赛,赛后,王励勤的脸上有些失落。对此,秦志戬说:“残酷性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不过,错过了世乒赛,并不代表王励勤在国家队失去了位置,他同样可以去竞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他现在需要自我冷静

  这几天,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一直担心一个问题:输球的那个人会不会自我放弃?昨天的赛后,刘国梁让全队用掌声鼓励王励勤,称他依然是中国男乒的精神支柱。

  可是,王励勤毕竟已经32岁了,面对国家队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他会不会就此选择退役?赛后,秦志戬因为带领马龙和许昕等弟子准备今天的热身赛,没有和王励勤过多地交流。“王励勤是老队员了,他自己会看得很清楚。现在,他需要自我冷静。我想,他是不会自我放弃的,这不仅仅是嘴上说说,从平时的训练就可以看出这一点。”秦志戬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