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被箭射入脑14厘米 起诉体校索赔1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1岁男孩被箭射入脑14厘米 起诉体校索赔17万
2009年06月18日 15: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队友用箭射伤,11岁男孩起诉体校索赔17万。

  昨天,九台市法院开庭审理去年曾引起轰动的中箭男孩一案。

  去年12月8日,吉林省九台市少儿体校射箭队队员小雪在训练中,将小拇指粗、71厘米长的箭射入11岁队友小冲的右眼窝,箭杆插入脑部14厘米直抵后颅骨。小冲经抢救保住性命,但视力急剧下降。小冲出院后和家人将九台市少儿体校告上法庭。

  小冲的父亲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代理律师要求少儿体校和射箭人小雪赔偿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7万余元。

  不过,校方以“小冲受伤不是在训练时间”为由,并提供两个人证,将责任推给了13岁女孩小雪。对此,小冲和小雪都提出了异议,认为当时已经开始训练了。

  由于双方就责任问题分歧很大,在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的争辩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家长说法

  治病没钱 孩子咋办?

  “希望赶紧打赢官司,拿到钱了,我们好赶紧给孩子治病。”小冲爸爸告诉记者,小冲目前右眼矫正视力为0.03,左眼矫正视力为0.25,经司法鉴定构成五级伤残。此外,由于脑部也受到伤害,小冲在这几个月里还多次发生抽搐。

  “为了给小冲治病,我们到处借钱,他哥哥刚参加完高考就到城里打工了。”小冲爸爸哽咽地说,“150块钱的药一个星期就吃完了,想到北京治病也没有钱,孩子以后可怎么办啊!”

  小冲爸爸告诉记者,他希望为儿子多争取点赔偿金,以保障今后的生活。但小冲是农村户口,拿残疾赔偿金的话,由于农村生活支出费用的基数低,律师建议17万的赔偿金是比较客观的。“我听律师的,只希望赶紧帮孩子把医疗费拿到。”小冲爸爸说。

  校方声音

  已交了6万治疗费

  对于家长要求17万的赔偿,校方表示很难接受。

  昨晚,九台市少儿体校的赵校长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为了救孩子,我们当时已经交了6万块钱的住院治疗费了。”

  赵校长认为,这事虽然校方有一定责任,但小冲出事后,学校已经为他出了一部分治疗费用,而且意外不是在训练时发生的。

  “现在家长又要求赔偿17万,我们觉得很难接受。”赵校长说,“我们并不是想推卸责任,至于最后如何裁定,还是要等待法院判决。”

  文/记者谷欣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