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压力大导致情绪失控 国家队总教练赛场发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夺金压力大导致情绪失控 国家队总教练赛场发飙
2009年10月21日 16: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昨晚的举动太不理智,扰乱了摔跤比赛的赛风赛纪,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这是我个人的过错,在这里,我向全体观众、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相关人员道歉。”连续3届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总教练盛泽田,在今早摔跤比赛开始前,通过现场广播,为自己在头天比赛中因不服裁判的判罚而咆哮跤台一事,向公众致歉。

  “昨晚,120公斤级决赛在上海选手刘昊与黑龙江选手刘德利之间进行,裁判最终判刘德利获胜。上海队教练盛泽田不服判决并申请复议,裁判组复议后认定刘德利获胜,盛泽田就急了。”全运会古典式摔跤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董生辉介绍说,“他冲到台上,用手指着裁判大声呵斥,并有过激语言,最后还是工作人员把他劝到了台下。”

  盛泽田在台上咆哮时,董生辉正向前来观看摔跤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讲解该场摔跤比赛,因此,他对事情的起因一清二楚。

  北京奥运会后,盛泽田担任上海古典式摔跤教练。据业内专家分析,此次全运会,盛泽田麾下有3名选手被上海代表团寄予夺金厚望,但这3名队员却先后失利,因此,绰号“小牛”的盛泽田终于失态。

  “盛泽田的行为对于中国摔跤运动是一种伤害。”董生辉说,“扰乱赛场秩序是我们在赛前三令五申不能出现的问题。现在很多观众包括省市体育局领导还不熟悉比赛规则,身为国家队教练的盛泽田这样一闹,大家都以为摔跤比赛出现了‘黑哨’,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董生辉说,决赛当值裁判的决定完全合理,“刘德利也是国家队队员,水平也很高。”

  盛泽田自1992年开始,连续3届奥运会获得铜牌,一度是中国摔跤队的领军人物。他的行为带来的社会影响远远大于普通运动员。“摔跤协会保留对盛泽田进行进一步处理的权力,上海代表团也会提交处理意见。”董生辉说,“去年奥运会中国摔跤队的表现非常好,常永祥还历史性地夺得银牌,整个项目都处在上升趋势。盛泽田的行为是在给这个项目抹黑。”

  据记者了解,国家队将于全运会后重新组建,盛泽田这次的不理智行为,将对他继续担任国家队总教练产生不利影响。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