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我没有偶像 目标就是超越自己游更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子歌:我没有偶像 目标就是超越自己游更快
2009年10月22日 09: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没有偶像,我的目标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刘子歌的话很酷。的确,她就是绝对的王者!昨晚,全运会游泳馆沸腾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女子 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极可能是本届全运会惟一的游泳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刘子歌以2分04秒 18打破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夺冠,今年7月罗马世锦赛,她以2分03秒90超越自己的成绩,只是澳大利亚人斯基佩尔发挥更佳,以2分03秒41夺走冠军,重新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昨日,刘子歌再度突破后,如往常一般低调淡定,她甚至没有像观众、记者一样激动,她告诉记者世锦赛后一天都没有休息,就为了全运会,“从世锦赛回来就在那次成绩的基础上练,一天没停。今天能有这样的成绩,其实我内心很高兴,只是不习惯表现太张扬吧。”

  昨日,在现场还有一个人很激动,那就是刘子歌的教练金炜,刘子歌是他惟一的女弟子,也是年龄最小的。金炜说她总能有意想不到的爆发,“她的悟性和坚韧的意志,足以摧毁任何一个对手。”2002年,13岁的刘子歌不是金炜看重的培养对象,2003年金炜开始注意这个外表清秀、内心却异常坚韧的弟子。刘子歌在去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以优异的成绩搭上奥运末班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创着属于自己的蝶泳时代。

  刘子歌爱看书,比如《道德经》,她告诉记者从书中感觉到“战胜别人是强者,但战胜自己才是实力。”她表示这次的世界纪录很正常,只是个阶段计划,“这次破世界纪录其实是教练早就制定的目标。而且今天其实游得不算很快,我想我还能有提高。”谈到未来,刘子歌说目标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我还很年轻,我想每提高一点,都会是世界纪录。”(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