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蒋氏姐妹"被退役"? 文文:用成绩粉碎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游蒋氏姐妹"被退役"? 文文:用成绩粉碎谣言
2010年02月08日 08: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曾执教中国队。在她看来,来自成都的“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更是不可多得的世界级选手。一方面,井村作为中国花游队的竞争对手,竟不顾舆论压力执教中国队,这一时间成为美谈;而另一方面,日本媒体则酸溜溜地巴不得蒋氏姐妹早点退役,以去“心头之患”。于是,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在“臆想”和“综合”之下报道姐妹花已正式退役!瞬间,日本体坛高兴万分,花游队更是积极备战,一心要在今年的世界杯和亚运会上捞回面子。

  就在昨天,日本著名的体育评论员、资深体育记者朝仓浩之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报道说:“被日本媒体提前宣告退役的蒋家姐妹并没有随日本国民的意愿,她们目前的状态良好,更有意在伦敦奥运会上问鼎金牌!”记者昨天联系上刚回成都两天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姐文文告诉记者:“国外媒体的这种说法我们并不知道,但如果他们真的这样‘迫切’,那我们今年就必须在世界杯和亚运会上拿到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至于伦敦奥运会,我们更是会全力以赴!”

  日本花游视蒋家姐妹为头号劲敌

  日本媒体最近一直高度关注蒋家姐妹的动态,去年全运会期间的花游比赛,也有多名日本记者报名采访。特别是有蒋文文蒋婷婷报名参赛的项目,他们更是早早做好采访准备。在他们的眼中,井村雅代给中国的花游运动带来了极大的提升,而离开了井村的中国队,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的惊艳表现后,如今到底有多少分量?特别是针对最近有传闻称两姐妹已“引退转行”的消息也是颇感兴趣。甚至有媒体庆幸,她们的“引退”去了日本队在亚洲的心头大患。

  据记者昨天的了解,两姐妹的曝光率在去年世锦赛期间达到了一个高峰,而在全运会轻松摘金后,就有媒体传出两姐妹打算退役的消息。这些传言被日本媒体“加工”后,自然就有媒体曝出两人已退役转行。虽然这并没引起国内媒体的关注,但在日本国内却炒得火热!日本曾与俄罗斯、西班牙位列世界花游三甲水平,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花游异军突起,尤其是在得到井村雅代的指点后,中国花游的综合实力有了飞跃。北京奥运会上已挤掉日本队进入第一梯队,而在日本媒体眼中,其领军人物就是蒋家姐妹,所以,日本花样游泳界一直视蒋家姐妹为头号劲敌。

  日本媒体自摆乌龙

  井村雅代曾高度评价过蒋文文、蒋婷婷,她认为,两人的先天条件绝对一流,再加上之前有过练排球、跳芭蕾舞、天资聪慧的优势,绝对是天生练花游的料。因此,她们极有可能成为水中芭蕾的顶尖选手,“实现这一点只是时间早晚的事,只要继续刻苦练习,再在舞蹈编排上精雕细琢的话,拿到世界冠军的时间还有望提前”。而昨天蒋文文告诉记者,井村的严厉甚至是“严酷”是出了名的,“虽然她很凶,但她确实是一个难得的高水平教练。”

  终于在昨天,日本著名的“中国通”朝仓浩之撰文称,姐妹俩并没有随日本人的“意念”,两人近期“未曾在公开场合露面并不意味着她们已经退役,相反两人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正在恶补斗牛舞,全力赶练新编排动作,力争通过系列国际大赛的检验,为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而不懈奋斗”。

  记者昨天联系了四川花游队领队宋莉萍,她告诉记者,姐妹俩现在的状态很好,刚刚从北京的国家队集训归来,四川花游方面根本不清楚国外媒体如何在评价她们,对她们所谓“退役”的报道也没有理会,“她们会在成都过年,这将是她们好几年来第一次在家里过年。今年花游世界杯和亚运会她们两个一出场,就能击碎这些谣言。她们还指望着在伦敦奥运会拿金牌呢!”

  蒋家姐妹“直通”主力阵容

  蒋家姐妹其实并不像一些媒体所称的“久未露面”,日本媒体对她们“曝光率较低”的说法也并不准确。两人最近刚刚出席了一家网站的公开活动,期间还透露正在学习西班牙斗牛舞,明显是在为抗衡西班牙队而准备。虽然之前举行的世锦赛中,两人仅夺得铜牌,但对照俄罗斯选手和西班牙选手也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除了提升对音乐和舞蹈动作的领悟力之外,也希望在表现力上下功夫。按照朝仓浩之的报道,姐妹俩在回答记者采访时甚至高调表示,为了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目前正在尽最大努力,力求尽善尽美。

  显而易见的是,国家花游队4日在队内进行了一次内部测验,由于蒋文文蒋婷婷的实力所在,队里没让她们参加,完全属于“直通”。文文昨天也自信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姐妹俩不需要参加这种测试。”虽然离最后确定国家队主力阵容还需要进行多次内部测验,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其目前的水平和训练状态,姐妹花今年的成绩还将有一个提升。

  国家队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后,目前正经历新老交替的过渡期,昔日队长张晓欢、名将顾贝贝和王娜都成了国家队新上任的教练员。而在队员方面,四川队蒋文文蒋婷婷、韩烁三人入选一线国家队,另外还有几名小队员入选青年队。在游泳中心花游水球部部长俞丽眼中,蒋文文蒋婷婷现在的综合水平、竞技状态都非常不错,“她们经过努力完全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