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难寻“郭晶晶接班人”:短期内没有好苗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继红难寻“郭晶晶接班人”:短期内没有好苗子
2010年02月08日 08:5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面是跳水女皇郭晶晶在“无限期休养”,一面则是中国跳水队在进入“后郭晶晶时代”的培养苦恼。前天上午,由5名男队员和10名女队员进行的国家跳水队冬训第一次跳板测验,让在场观看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连连摇头叹气,认为短期内培养“接班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参加本次测验的女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18岁的天津队跳台名将汪皓,最小的只有12岁。由于年龄小、跳板训练时间短,女队员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有人走板打滑,身体横拍入水,只得到零分;更多的队员是动作没有展开,普遍分数在5分左右,最多不过6.5分。5个动作下来,得分最高者只有298分,平均每个动作不足60分。

  周继红坦白地说:“这是冬训中的第一次测验,可能我刚从全明星赛回来,看过了高水平的比赛,对今天的测验有点失望。她们以后能不能达到郭晶晶那样的水平,我心里也没有多大把握。”中国以往女板选手出成绩年龄大都在18岁以上,伏明霞 1996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时是19岁,郭晶晶第一次赢得世锦赛冠军是2001年,她当时20岁。只有高敏从15岁开始至22岁退役,创造了连续7年的全胜纪录。“问题在于郭晶晶长期休假,而且她迟早会退役,在吴敏霞和何姿之后,没有更多的好苗子涌现出来。短期内要想培养出郭晶晶那样的选手不太可能。”(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