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金花“单飞”切忌“忘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金花“单飞”切忌“忘国”
2010年02月08日 17: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二组比赛结束战斗,没有郑洁和李娜等名将的中国队客场作战遭遇强敌斯洛伐克队,显示出了实力上的差异。最终,中国队0比3脆败于对手,不得不参加保组附加赛。

  此次比赛,中国队尽遣小将出战,在澳网打进正赛的韩馨蕴携手张帅、鲁晶晶,首次扛起国家队的重担。尽管小花们开始崭露头角,但她们与世界级名将之间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首日比赛中,韩馨蕴以1比6和4比6不敌齐布尔科娃,而张帅则以0比6和1比6惨遭汉图楚娃横扫。第三场比赛中张帅打得十分努力,在第二盘中还一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无奈对方的实力还是明显高出一筹,最终张帅连丢两盘以4比6和1比6负于齐布尔科娃,中国队总比分0比3提前锁定败局。

  中国队领队、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高沈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方派出的是世界知名球员,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在此前的采访中,郑洁和李娜均表示,“单飞”之后仍会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但此次联合会杯,4位“单飞”金花竟无一人出战。郑洁大腿有伤,彭帅刚刚接受了阑尾炎手术,而李娜则未接到中国网协的参赛通知,至于状态下滑严重的晏紫则同样没有进入大名单。其实在去年已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形,结果中国队新年首战以0比5遭俄罗斯队横扫,并在年尾跌出世界一组,降级到世界二组,这不能不说是“单飞新政”后的一大缺憾。尽管脱离了国家队的“管制”,4位“单飞”选手不再被强制代表国家队征战各项赛事,不过,对于集体利益还是应该兼顾,否则将影响自己在球迷中的正面形象,这也是金花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刘晓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