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掌门”高志丹:射击出现兴奋剂不应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射击“掌门”高志丹:射击出现兴奋剂不应该
2009年10月2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内蒙古女子射击选手栗杰被查出在全运会上服用兴奋剂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二十二日指出:中心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严肃处理。

  二十二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的有关情况和处罚决定。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发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栗杰在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十月十八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栗杰的全部全运会比赛成绩被取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也被取消。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双向飞碟的比赛一结束,在现场观战的高志丹就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他指出,我已经听说栗杰服用兴奋剂事件,我们将认真贯彻“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方针,从严处理。

  对于栗杰这名前国家队选手,高志丹表示也“曾经熟悉”。栗杰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大学生运动会,并夺取一枚团体金牌。另外,她还曾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险些参加多哈亚运会。不过,高志丹也指出,“这名选手近几年并没有入选国家队。”

  阻断剂(普萘洛尔)是一种镇定剂。高志丹指出,“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也感到很气愤、痛心。我们认为在射击项目不应该出现兴奋剂这样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主管机构,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反兴奋剂的有关条令,坚决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在全运会期间处理兴奋剂的规定去执行,同时射击协会将根据相关责任人和运动员进行严肃处理,从严处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