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的教练首度造访中国 看好中国高球运动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的教练首度造访中国 看好中国高球运动前景
2009年11月26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26日电 世界顶尖高尔夫球员、“老虎”伍兹的私人教练汉克·哈尼携新婚妻子首度访问中国,今天他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称愿意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助一臂之力。

  哈尼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前景感到乐观的重要原因是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认为,中国选手在很多奥运项目拿了金牌,显示了他们的运动天赋,相信未来中国选手在高尔夫项目上也能取得类似的成就。

  “中国的高尔夫球人口发展迅速,到2016年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时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可以找到最优秀的球员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争取好的成绩。”哈尼说。

  不过,他表示,中国要培养出一位像“老虎”伍兹一样的世界顶级球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一方面需要有良好的高尔夫环境,有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有天赋的青少年参与这项运动,另一方面需要高水平的教练。

  “希望我的这次中国之旅能帮助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帮助中国找寻‘希望之星’,”每年要和伍兹一起呆100天的哈尼说。

  他认为,高尔夫球员的培养需要从小开始,“虽然不一定要像伍兹一样从两岁就开始学球,但应该让他们尽可能早地接触高尔夫,到15、6岁时可能看出他们的潜力,再通过进一步的训练才有望成为顶尖高手。”

  哈尼表示,中国体操运动在这方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中国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很小就跟随高水平的教练训练,按照同样的方式,中国有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高尔夫球员。

  哈尼有着30多年的高尔夫执教经验,在美国50位顶级高尔夫教练评选中名列第2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