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外教曝王冰玉冬奥后退役? 斥其无法投入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壶外教曝王冰玉冬奥后退役? 斥其无法投入比赛
2010年02月24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3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第八轮比赛中,中国队4比7不敌俄罗斯队,遭遇循环赛的第三场败仗,目前5胜3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的第三位。赛后外教丹尼尔非常愤怒,认为中国队发挥非常糟糕,称如果这么打比赛不如在屋里呆着。

  如此表现 不如回屋呆着

  赛后的丹尼尔一脸怒气,“我正在试图从暴怒中平静下来,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无论出于什么理由。今天中国队的表现非常糟糕,看看统计数据,中国队主将的成功率只有40%左右。”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丹尼尔谈起中国女子冰壶队用的是“我们的球队”,昨天盛怒下的他把称谓换成了“中国队”。

  分析场上的局势丹尼尔认为中国队前三局有投大分的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机会让她们在场上的战术发生了改变,也彻底让她们在场上崩溃,整个队伍都被打倒。赛后怒气冲冲的丹尼尔还没有来得及和队员有任何交流,他说:“我们将开一个很短的队会,我会跟她们说:‘你们来决定是打还是不打?’”

  尽管输掉了第三场单循环赛,中国队仍然有机会进入四强,但是此时的丹尼尔已经不关心到底能排名第几的问题了。他说:“我们本可以打得更好,我不在乎在排名榜上能排在第几,而是看重有没有打出自己的比赛。如果像今天这样的表现,还不如回屋呆着!”

  谈到中国姑娘们在奥运会上时而状态很好,时而状态非常差的情况,丹尼尔非常气愤地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只想金牌 并非热爱冰壶

  赛后据加拿大媒体爆料,丹尼尔直言中国姑娘将比赛视为工作,并非热爱这项运动。丹尼尔表示:“其他队伍的选手都很热爱这项运动,希望获得胜利,将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随后丹尼尔话锋一转:“但是中国队不是这样,她们把这个当成工作,有时候你白天没有做好工作,但是晚上依然可以回家,而这就是她们的工作。”

  他觉得,中国姑娘在比赛中缺少应有的激情,“她们把从事冰壶运动当成一项工作,只想着拿金牌,她们并不热爱这项运动,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丹尼尔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昨天比赛结束后异常愤怒的加拿大名帅表示自己将不会与中国队续签。丹尼尔称他在赛前就已经听到了很多选手想在冬奥会之后退役的传言,而这四个姑娘中年纪最大的不过28岁,最小的24岁。“你只有25岁,奥运会结束你就退役了,别逗了!”

  这话明显是冲着25岁的队长王冰玉去的,不过她没有承认自己有退役的打算,并表示自己非常热爱冰壶运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