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赏女子冰壶“玉柳清妍”:美貌与智慧并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静赏女子冰壶“玉柳清妍”:美貌与智慧并存(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最终中国4:7不敌俄罗斯队。图为中国队周妍(中)与林荫(左)、岳清爽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最终俄罗斯7:4战胜中国队。图为俄罗斯队员Anna Sidorova(中)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图为中国队队员和教练赛前整体亮相。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妍绝群芳,爽压众姝,荫临江湖,玉傲天下。”你知道这说的是什么吗?不错,就是中国女子冰壶四姑娘。

  这几天,我看央视体育节目看得最多的是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从对英国队的首场比赛开始,中国队比赛我几乎场场不落,能看直播看直播,能看录播看录播,我们的心跳仿佛伴随着冰壶姑娘的比赛节奏波动着,我们的热血伴随着冰壶姑娘的胜利和失利沸腾着。看冰壶姑娘比赛,让我觉得这个虎年春节过得特别兴奋、特别充实。

  北京时间18日、大年初五凌晨,白天迎来送往本已十分困倦的我,还是坚持看完中英首场比赛。落后的中国队在第十局最后关头扳平比分,却在加赛局中遗憾失利。此时虽已近凌晨4时,但我为冰壶姑娘揪着的心还难以平复,睡意全无。中国冰壶姑娘去年在韩国江陵冰壶世锦赛上以12连胜的辉煌战绩夺冠,本届冬奥会国人对她们抱有极大的期望,这无形中也给姑娘们以极大的压力。

  但她们扛住了压力,不负众望。有几场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日,在击败瑞士、日本、丹麦三队后,冰壶姑娘4∶6惜败给上届冠军瑞典队,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略显沮丧,因为关键时刻她的3次失误错失取胜机会,但她们依然充满信心;21日,虽在大好形势下被德国姑娘的借力打力拖入加赛局,但她们依靠加赛局的稳定控制,以9∶7击败德国队;22日,在巅峰对决中,她们加赛局6∶5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打破对手五连胜的不败金身,拿下这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完成致命一击的正是队长王冰玉。

  冬奥会冰壶赛让我们熟识了中国女壶四姐妹:队长兼四垒王冰玉沉着淡定、目光坚毅;三垒柳荫稳重大气、经验丰富;二垒岳清爽貌美如花、活泼开朗;一垒周妍快人快语、风趣幽默。特别是队长王冰玉,别看她温文尔雅,指挥比赛却是运筹帷幄、成竹在胸,常常在关键时刻制造出一个个致命杀机,从而奠定胜局。由几名哈尔滨姑娘组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建队6年多,现在俨然是世界诸强的劲敌。人们把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冰壶姑娘称为“冰上公主”。

  我们也从冰壶姑娘优雅的风采、镇定的眼神、精彩的赛技中,体会到冰壶运动的魅力。冰壶,又名冰上溜石,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或冰上围棋,是一项集智力、心态和配合于一体的高智商运动项目。它既斗勇更斗智,一垒就像布局,确立攻防战术,二垒华丽击打,三垒破解迷局,四垒一击定乾坤。它动静结合,比赛在平静中跌宕起伏;它注重技巧,比赛中双方的较量和纠缠让人拍案叫绝。

  像我这样喜欢看冰壶姑娘比赛的中国人一定不在少数。我的一个同事7岁的儿子就特别认真地说,长大了要去打冰壶。冰壶姑娘已经带给我们太多了,虽然23日清晨6时起来看中俄之战,中国姑娘因失误较多而失利,进军半决赛又添变数。我想,不论冰壶姑娘们最后能否夺冠或拿奖牌,她们给我们奉献的一场场精彩惊心的比赛,她们在赛场上表现的平常心和良好精神面貌,让我们钦佩不已。红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