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火炬传递中山市首发引热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火炬传递中山市首发引热议
2010年03月0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3月9日电 (记者 冒韪)广州亚运会圣火将从广东省中山市首发,引发了该市市民的无限遐想。不少热心市民纷纷登录中山网论坛,为火炬传递路线提出具体设想,其中,孙中山元素非常鲜明。

  市民梁先生建议,火炬传递应以翠亨村孙中山故居为起点,经南朗镇进入博爱路,终点为孙文纪念公园。“因为是伟人故里,中山市成了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站,所以,我认为起点就设在孙中山故居,这样更有意义。”梁先生这样解释。

  市民陈先生认为,对于亚运会这样的亚洲盛事,应强化火炬传递过程的观赏性,但孙中山故居毕竟位处镇区,即使会有大批市民聚到起点站观看,但沿途25公里的效果会怎样?

  为此,市民区先生另辟蹊径,建议以孙文纪念公园为起点,然后走市区的兴中道、孙文路,终点至孙中山纪念堂,全程约4公里。区先生认为,路线经过之地从名字或意义上均与孙中山先生有密切的联系,而且附近交通十分便捷,方便市民和游客聚焦观赏。

  市民刘先生则踊跃推荐“孙中山史迹径”。他认为,“广州亚运会是在孙中山诞辰纪念日开幕,是为了纪念孙中山,我们的‘孙中山史迹径’也是为了纪念他,所以走这条线路最合适。”

  据刘先生介绍,“孙中山史迹径”一期工程已经落成,横贯孙文西路和孙文中路。“该工程共有5个节点,包括天字码头、香山商会、日昇银铺、中西药局、海外同志社及宋庆龄所题‘中山纪念图书馆’牌坊。我认为,将这5个节点的沿线作为火炬传递路线,更能突显纪念伟人孙中山的意义。”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支持刘先生上述建议的人不少。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孙中山史迹径 ”一期工程全线仅长1.1公里,虽能满足亚运会组委会的“节俭”要求,但传递路线太短,且沿线商户众多、路面狭窄,若让其承担亚运会圣火传递首发的任务,恐难胜任且难以满足海内外游客观赏圣火传递盛况的要求。

  中山市民的热情在网上传递,但在亚组委最后公布中山站路线以及火炬手数量之前,具体的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