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我是用汗水浸透运动衫的奥委会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马兰奇:我是用汗水浸透运动衫的奥委会主席
2010年04月22日 09: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可以毫不夸张地借用一个运动方面的比喻:我是用汗水浸透了运动衫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萨马兰奇卸任时如此总结自己的奥林匹克生涯

  据国际奥委会昨日消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的身体近些年一直不好。2009年10月在摩纳哥,参加当地活动的萨马兰奇曾因突然昏迷,被紧急送往摩纳哥当地的一家医院。实际上,在2001年,萨马兰奇曾经因为“极度疲劳”被送往瑞士的一家医院,此外他还患有高血压,有时他还因为肾脏要接受常规的透析治疗。当时媒体均认为,高龄萨翁因操劳而累垮。据院方新闻公报说,萨马兰奇18日住进吉隆医院。医院院长埃斯特班表示,萨马兰奇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情况非常危急。一天之后,萨马兰奇的情况始终没有好转,院方也一直不断发布病危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3时25分,萨马兰奇因为心肺衰竭,抢救无效病逝。

  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败后,萨马兰奇被问及他是否会参加马德里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活动时,他的回答令人感慨万分,“那时,我就不一定在这个世界上了。”这或许就是萨翁留下的最后一个遗憾。

  萨翁病逝的消息让全西班牙陷入了悲痛之中。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沉痛地表示:“我已经失去了语言。这对于全西班牙是痛苦和值得哀悼的一天。”西班牙各大报纸也在第一时间换了头条。据报道,萨翁的遗体将于当地时间22日送抵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政府所在的加泰罗尼亚管区宫,并在那里开设灵堂,让人们与这位西班牙甚至世界体育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进行最后的道别,他的葬礼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记者 孟武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