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水平低退役难保障 体校待纳入国家教育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文化水平低退役难保障 体校待纳入国家教育体系
2010年05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运动员文化水平普遍较低、退役后再就业困难较多,这种现象成为限制中国竞技体育进一步发展的难题之一。

  据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今天介绍,由于地区经济水平发展不平衡,在安徽省内,有的地区已经把各级体校的文化课教育纳入国家教育体系内,但有的地区目前还做不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要改变各级体校文化课教育薄弱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体校纳入国家教育体系中去。让体校与普通学校结合是比较好的解决方式。

  在运动员保障方面,目前,很多省区市都出台了运动员养老、医疗、失业等方面的保险制度,不过由于运动员面临的伤残风险很高,伤残鉴定还缺少相关标准,在工伤险的问题上,除了安徽等少数省份之外,国内绝大多数地区仍旧没有把运动员群体纳入保障范围内,这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慈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