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举办首届钢管舞大赛 或掀竞技狂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南将举办首届钢管舞大赛 或掀竞技狂热
2010年06月04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4日电(记者 李冰)4日上午,记者自海峡两岸音乐舞蹈交流大赛组委会获悉:河南省首届钢管舞大赛将于6月7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即日起接受报名。

  据悉,参赛节目分独舞、双人舞、组合舞等三种类型,年满18岁的钢管舞爱好者均可免费参赛。本次大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河南赛区前往台湾参加全国总决赛。据介绍,作为一种健身运动,钢管舞的优点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成了一种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受到了众多时尚人士的欢迎。

  对于钢管舞,社会上的认识大都停留在声色场所,对此郑州某钢管舞培训中心的教练告诉记者,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素质也在提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待钢管舞这一新兴的舞蹈形式。

  在国内的一些大城市,钢管舞这几年已经非常流行。脱下上班服,换上高跟鞋、短衣短裤甚至性感内衣等装备,表现身体魔法的时候,每个女人都有了《欲望都市》里时髦姐妹们那样的豪情:穿着高跟鞋,手扶钢管,我可以看见全世界。据了解,目前郑州开设钢管舞课程的健身会所和舞蹈培训中心还不是很多,不过据介绍基本上堂堂爆满,学员60%以上是白领,学习目的以减压、塑形、增强自信等为主。

  起源于美国的钢管舞是现在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最初是建筑工人在劳动之余边唱边跳,表达乐观开朗情绪的一种方式,后来也在其他地方流传开来,并逐步演化成为都市里的人们抒发艺术感受和健身的一种时尚。自信、时尚、感性、健康、刚柔并济——这些在钢管舞里洋溢出的特质,令都市里许多追求时尚新潮的白领陶醉其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