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救护车七支市级卫生应急队守护广州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百辆救护车七支市级卫生应急队守护广州亚运
2010年06月0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9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期间,将有100辆救护车、2000多名医疗专业志愿者随时待命,提供急救转运服务。广州亚组委9日通报亚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时称,广州将组建7支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应对传染病、生化恐怖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

  据了解,除市级应急队伍,各区(县级市)卫生局和爱卫办也分别组建卫生应急队伍,对赛会期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诸如食物中毒、公共场所和饮用水、核辐射、化学恐怖、生物恐怖、病媒生物等,进行24小时及时响应和有效处置。

  赛时,还将成立场馆公卫团队。由市、区两级相关机构500多人组成58个场馆公共卫生保障团队,对馆内食品、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和室内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对传染病、病媒生物进行防控,落实控烟管理,配合处理场馆内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38家定点医院将设立亚运医疗专区;亚运城运动员村设置的医疗门诊部可24小时提供急诊救护车转运服务;各代表团团部办公室设医疗室;运动员分村各场所均设有医疗站。在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和场馆医疗站就诊的人员,将根据病情需要转送至定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或住院治疗。

  目前,医疗服务团队和公共卫生保障团队的组建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开展医疗卫生保障队伍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并参加“活力广州”系列赛实战演练。

  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副部长胡丙杰表示,为确保亚运期间食品安全,通过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对亚运食品从生产到餐桌的所有环节均进行安全检验、动态监控。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对涉亚人员进行健康、症状监测,对传染病人和疑似传染病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加强亚运相关重要场所的病媒生物控制、监测与预警。将以亚运场馆和亚运城为核心,在全市开展清除害虫孳生地和病媒生物密度未达标场所治理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