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外卡赠"超级女声" 开放的法国人都受不了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外卡赠"超级女声" 开放的法国人都受不了她
2009年06月10日 15:5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记得米切尔·德布里托吗?她就是在法网比赛中因为击球时“震耳欲聋”的叫喊声而一战成名的葡萄牙“超级女声”。昨天,这个16岁的小姑娘成为第一批(共4张)获得温网公开赛(本月22日开拍)外卡的选手。

  米切尔能力一般,在刚刚结束的法网比赛中,她只打到第3轮。但米切尔还是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就因为她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外电形容她的叫喊声不啻于一架协和喷气式飞机从天而降(此飞机进场噪声为116.7分贝)。这样刺耳的声音谁都接受不了,一个不堪忍受折磨而中途退场的观众说:“我从不知道看网球还需要戴耳塞,我差点以为这是F1。”(本报5月31日第11版曾作详细报道)

  连最开放的法国人也开始在赛场“嘘”米切尔,一向追求绅士风度的英国人为什么把她“保送”进温网?要知道,对赛场噪声的抗议就是温网率先发起的。2003年,刚刚出道的俄罗斯美少女萨拉波娃以101.2分贝的嗓门一“鸣”惊人,温网官员甚至还提议要对“女选手打球时的噪声制定限制条款” 。

  这次温网为什么不限制米切尔,还要把宝贵的外卡给她呢?就是看中她的大嗓门。有争议才有关注,有关注才有号召力,有号召力才有票房,温网官员当然明白其中的道理。只是苦了那些英国观众,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带着耳塞进场,然后享受这位“超级女声”的“听觉盛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