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台湾选手蔡佩真封后霍曼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台湾选手蔡佩真封后霍曼称王
2009年06月14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四日电(宗晨亮)十四日,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最终德国名将霍曼和来自台湾的蔡佩真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赛事的男女冠军。

  蔡佩真在昨晚的比赛中,以九比八险胜中国大陆选手付小芳,得以进入赛事的决赛。决赛中她面对的是爱尔兰老将卡伦科尔,决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比赛伊始,蔡佩真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取得了四比〇的领先优势。此后卡伦科尔利用蔡佩真的失误扳回一局。不过,蔡佩真在开球、长台进攻等技术环节上发挥稳定,再赢三局,一度以八比三领先。

  然而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卡伦科尔多次展示异常精准的击球,运气似乎也站在了爱尔兰老将一边。卡伦科尔连追五局,将总比分顽强地扳平。紧张的决胜局中,双方各错失了一次良机后,蔡佩真成功地解救三号球,然后又完成了一杆精彩的长台进攻,至此对手回天乏术。蔡佩真以九比八险胜卡伦科尔,惊险地夺得本次赛事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中,德国名将霍曼先后淘汰两岸著名球手傅俭波和吕辉展,与荷兰选手费珍会师决赛。决赛开始后霍曼气势如虹,前六局比赛连下六局,总比分遥遥领先。直到第七局开始,费珍才利用霍曼的失误连续扳回两局。但是随后的四局,霍曼重新掌控比赛局面,将优势扩大到十比二。最终霍曼十一比五击败费珍,赢得本次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男子组的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霍曼表示,“今天我赢的轻松,走上赛场我没有任何压力,所以最后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中国的球迷十分热情,虽然我来这里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对我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

  虽然世界九球公开赛首次登陆中国,但是赛事是与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同级别的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赛事总奖金高达二十二点五万美元,比赛将从今年起在上海连续举办五年。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