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丢的脸男排捡起来 中国小伙力克霸主意大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丢的脸男排捡起来 中国小伙力克霸主意大利
2009年06月15日 08: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2日凌晨,奥运季军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0比3完败给奥运冠军巴西队,昨天凌晨,蔡家军在半决赛上又以0比3被意大利队横扫,连续第五年杀入决赛的梦想碎得干脆利落———三天之内,两场惨败,蔡家军创造了五年来中国女排的最差成绩,两个0比3,这在中国女排征战史上绝无仅有。而就在昨天,中国男排却在世界男排联赛上反送给意大利队一个3比0,女排丢的脸,竟让一直不温不火的中国男排捡起来了。

  女排缺乏拼搏精神

  “ 我们缺乏和意大利拼到底的精神,没人想‘我敢下手、我敢挑重担’。”0比3输给意大利队后,蔡斌坦承现在的中国女排缺乏拼搏精神。意大利青年军也可以完胜高傲的中国女排,球迷不禁要问:蔡氏所谓的“梅楚变革”(让王一梅从主攻改打接应,而楚金玲改打主攻)到底有无必要?

  先是0比3败给巴西女排让中国队“未战先怯”,蔡斌表示:“队员可能有点迷信巴西队,从技术水平上来说,我们和她们也有差距。”比赛官网认为,中巴之战就是一场“猫和老鼠的游戏”,巴西队不单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且在应对能力上也超越中国姑娘。而到了昨天凌晨,这样一支少了阿奎罗、罗比安科、皮奇妮妮、吉奥里等众多球星的 “意大利二队”,却在多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比中国女排更果断睿智,“我们没有放开心态,处处受到节制”,“蔡老师”的话在昨天的比赛中变成了强攻弱、弹跳差和技术变形,比赛官网这一次则评价:“中国队有赢的机会,却总是赢不下来,她们一直被自己困扰。”实际上,蔡斌在自解失利原因时就已暗示:现在的中国女排除了拼不动以外,还缺乏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

  昨晚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荷兰队,获得铜牌。

  男排是意大利队的“噩梦”

  一向成绩平平的中国男排反送一个3比0给意大利队,创下了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奇迹。更神奇的是,除了第一局一路领先获得胜利之外,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都曾经大比分落后,但最终全都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后一局的比分高达34比32!

  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男排昨天获胜的主要手段竟然是扣球和发球,丢分之处仅仅是自我失误,从这个角度来说,男排的胜利正好弥补了中国女排的惨败。主教练周建安评价:“我们正走在比赛型球队的路上,队伍的变化我感到满意。”队长沈琼则表示:“归根到底,还是我们有取胜的动力。”面对意大利主帅阿纳斯塔西“你们有很可怕的凝聚力”的称赞,中国男排不单赢得了前世锦赛冠军的敬意,还终于亮出了“敢拼敢打敢胜利”的精神。当地媒体说,中国队是意大利队的“噩梦”,中国男排亮出了他们的“另外一张面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