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曝刘翔康复难:国外医生急 伤口像豆腐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曝刘翔康复难:国外医生急 伤口像豆腐渣
2009年06月15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人”刘翔。 中新社发 胥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几天前,当古巴小子罗伯斯在希腊大奖赛高调复出,以13秒30的成绩开启自己的室外赛季时,刘翔却依旧在莘庄基地进行着简单的身体训练。他不知道自己的室外赛季将何时开始。现身嘉兴全国田径大奖赛的刘翔师傅孙海平向记者介绍了刘翔的近况。

  谈到刘翔的手术后恢复,在孙海平用一波三折来形容。“手术很成功,但术后国外医生的恢复训练有点急。结果3月10日的第一次术后检查,创面就像豆腐渣似的。4月30日,核磁共振都通过,创面也有条理了。没想到最后的超声波检查,似乎又有问题。”

  “刘翔右脚跟还留有一个二三厘米的孔,目前只长好了三分之一左右。”至于一些媒体之前报道的,刘翔已经可以穿着钉鞋跑步了,孙教练表示完全是个误会:“就像游泳运动员长期不下水游泳,技术动作就会变形,我们也经常让他在训练后穿穿钉鞋,找找感觉,但绝对只是走走路。”

  大阪六连冠的机会放弃了,尤金和洛桑的三连冠也不想了,世锦赛更是不会参加了……在一项项赛事被否定后,今年9月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成为刘翔复出首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和之前一样,孙海平再次肯定了这个说法。

  孙海平说,本赛季,刘翔最大的目标是实现全运会的三连冠。他的恢复也需要时间。如果8月在国际大赛上复出,不仅对手强而且状态会来得太早。“届时,我估计他状态已经恢复了90%,只要在9月的黄金大奖赛中感受一下气氛,山东全运会卫冕就有戏了。”

  本月底,刘翔将去华山医院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查。而这次检查结果的意义要远远超过前两次——它关系着刘翔是否能真正穿上钉鞋恢复训练。“说实话,对于未来,我们两个现在谁心里都没数。如果结果是好的,那么我们有信心把伤彻底养好,东山再起;但如果结果不好,这后面的事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轻轻叹了口气,孙海平说,其实目前所做的一切都好像是种尝试,“之前,没有人遇到过这种情况。谁都不知道伤愈复出的刘翔究竟能不能恢复到和以前一样。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在做着最大的努力。”

  熬过一段时间,抱着一点幻想,等着一个结果。刘翔孙海平师徒俩眼前的状态,其实和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学子很像。“而能否最终走到理想的结局,没有人知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