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男网团体决赛:江苏卫冕成功再捧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男网团体决赛:江苏卫冕成功再捧金
2009年07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2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运动会网球(团体)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江苏队以总比分2-0战胜湖北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牛杰峰 胡洪林)今天在山东省城济南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男子网球(团体)冠军争夺战中,由曾少眩、公茂鑫组成的江苏男子网球队在两场单打决赛中,以二比零的绝对优势击落湖北队,将十一运会男子网球团体金牌收入囊中。这是该队继十运会男网团体冠军后再次夺冠。

  首场比赛,江苏队选手曾少眩分别以六比二、六比零击败比自己大两岁的湖北选手朱本强,轻松先夺两盘。在第二场江苏公茂鑫对阵湖北马亚楠刚开局不久,突然大雨倾盆,乃至这场关键的对决被拖至下午一点在室内赛场继续。四十分钟后,公茂鑫分别以六比二、六比四直落两局,使得江苏男网以二比零绝对优势成功卫冕,也为今天闭幕的本届全运网球团体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江苏全运军团的排头兵,江苏网球队担负着重担。十运会上,主场作战的江苏军团拿到了金牌第一,其中男网队贡献了男团和男双两枚金牌。两员强将曾少眩、公茂鑫更是战绩辉煌。二00七年度的大奖赛中,曾少眩一人包揽男单、男双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公茂鑫也摘得了男双的亚军头衔。拥有这样的骄人战绩,江苏军团的实力可见一斑。

  湖北女网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冲击全运金牌的希冀所在,但在此届全运会遭淘汰之后,许多人认为泉城成了湖北网球的“梦魇之地”;岂料仅过五天,湖北男队竟一路杀进了男团决赛并收获银牌。对此,湖北网球中心主任李理仁显得十分低调,“一路杀进了决赛,决赛中我们放下了包袱,发挥了我们的水平,打出了我们的风格,我们也是胜利者。”(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