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评点郎平回国执教:是个不错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评点郎平回国执教:是个不错的选择
2009年08月11日 15: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年前,郎平美国回来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11年后,49岁的“铁榔头”再次回国执教。在整个世界排坛,郎平的执教能力都有目共睹,为什么舍弃众多高水平球队选择一支俱乐部球队?记者连线了前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陈局长说:“她执教俱乐部会对中国排球联赛有很大帮助”。

  记者:陈局长,您知道现在郎平要执教广东恒大俱乐部了吗?郎平这次没有选择实力更高的国家队,而是选择了一支俱乐部队执教,您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陈忠和:这个我也是刚刚才听说。这里面应该有很多原因吧,奥运会结束之后她没有和美国队续约,她告诉我说压力太大,一年四季都难有休息。这次她选择了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只有几个月需要工作,其余时间可以陪陪家人,做些自己的事,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做国家队主教练和做俱乐部的教练,您觉得这对于她有什么不同?

  陈忠和(笑):她执教就是事必躬亲吧,不管是什么事,无论大小,她都很细心地去做。执教国家队是这样,执教别的球队也是这样吧。

  记者:以郎指导的实力,执教一支俱乐部会不会有些大材小用呢?

  陈忠和:她的经历和经验对于广东这支俱乐部、对于中国的排球联赛还是会有帮助的。

  记者:您做教练时,曾和她的美国队当过对手,您怎么看这个“老对手”。

  陈忠和:郎平做教练挺有实力,她闲下来可惜了。可能她自己也是这么想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