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输巴西很可惜 姑娘们需壮壮胆更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中国输巴西很可惜 姑娘们需壮壮胆更自信
2009年08月21日 11:23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特别忙,但是中国队女排的比赛是一定要抽时间看的。

  中巴之战中国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前两局我们发挥得不好,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但第三局做了调整后,我们的攻防有了起色,在大多数时候还能压对手一两分。结果在关键时刻中国队自己出现了一些失误,打到快到30分,却没能把握住比赛机会,输得很可惜。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不敌巴西遭遇两连败。

  比赛中,巴西队明显比我们打得快,而且反击成功率很高,相比之下,我们则没有完全放开。可能队员们有些疲劳,关键分没有咬住。

  其实,中国女排应该打得更自信。毕竟进入总决赛的球队没有哪支是弱队,场场都是硬仗,除了要比拼技战术,也是在拼意志品质,比谁更能把那口气打出来。

  这一点,我很欣赏德国队在与荷兰队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她们在场上打得荡气回肠,你要是不看比分,你肯定会认为她们正一路领先,离胜利已经很近了呢。德国队确实进步很快,她们现在能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而且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压力。当然从整体上看,还是荷兰队的打法更加配套成型,队伍更加成熟,而且荷兰队的气势也不错。

  对于中国队来说,巴西队实力确实更强,所以能在比赛中压你一筹。但是如果你胆子更大一点,你就可以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就还可以做得更好。

  如果说中国队这场比赛还有什么不足,那就是相比巴西队,我们在强攻的速度和变化都不够,人家三个人来拦你,作为攻手,你必须要动脑子想想怎么去突破。巴西队的9号球员娜塔丽娅这场比赛表现比较突出,2007年她跟巴西队去了世界杯,当时只是个替补,上场机会很少,但是能看得出来她很有潜力。而现在,我们看到了她的进步。

  大奖赛的赛程很长,打到总决赛已经是第四周了,这个时候大家的体能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这也是公平的。而且在这个时候再相遇,基本不存在遭遇战了,大家都互相了解了,所以这个时候更是对球员的全面考验,大家都尽全力去拼,珍惜和对手见面的机会,力争打一场进一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