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汤烫伤世界冠军续:伤口很恐怖 影响表演前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菜汤烫伤世界冠军续:伤口很恐怖 影响表演前程
2009年08月26日 07:4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体操界,恐怕很多人已经忘记了21岁的安徽姑娘李娅,尽管她曾在高低杠上创造了第33个以中国人命名的体操动作。在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后,李娅黯然退役,如今她一边读大学,一边从事着喜欢的体操表演。然而,前不久她吃饭时却意外被烫伤,难看的疤痕让李娅很痛心,前日她终于将一纸诉讼递到了北京西城法院。

  被打翻的菜汤烫伤肢体

  前日,北京西城法院受理了一起特殊的案件,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娅称自己在北京西直门附近的一家餐厅就餐时被严重烫伤,要求对方赔偿26万余元。

  李娅在起诉书中称,6月29日她在某餐厅就餐时,由于服务员上菜时把菜汤打翻,致其双下肢、右上肢大面积严重烫伤,虽然当时进行了及时救治,但至今仍未痊愈。李娅说,当时点的那道菜是“石锅汤”,“当烫汤突然倒在身上的时候,疼得撕心裂肺的。”意外发生后,李娅马上被送到医院进行了紧急救治。

  昨日,一个名为“ed_138”的网友称前不久曾在李娅空间上看到过烫伤的照片,“烫得还真恐怖,不过照片不公开了……”李娅表示:“快两个月了,伤口基本上愈合了,但是疤痕很明显,我都没有办法穿短裤。伤情不仅影响了我的生活,而且还危及到事业的发展。因此要求餐厅赔偿后期恢复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6万余元。”据一个知情人透露,李娅打官司也是不得已,“当时的确烫得很厉害,都掉皮了。就是私下解决不了才打官司的。”

  影响表演 恩师很心痛

  李娅曾是中国女子体操的希望之星,在高低杠项目上很有天赋,曾创造了技惊四座的“李娅空翻”,这一动作被小将何可欣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使用。李娅在2006 年体操世界杯上的另一独创动作“李娅转体”更是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认可为第33个以中国人命名的动作。遗憾的是,在2007年软骨挫伤、关节脱臼后,李娅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的竞争。昨日,安徽体操队领队李燕告诉本报记者,李娅今年已经正式办理了退役手续,“她跟我们队上已经没有关系了,不过听说她烫伤,我也很吃惊。”

  现在,李娅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训练专业读书,不过她对这个专业并不怎么“感冒”,“我比较喜欢表演或者艺术方面的专业,可能会往这两个方向走。”离开了体操训练场,李娅将自己打扮得很精致,就像个洋娃娃,这让很多熟悉她的人,一时都难认出来。李娅说她希望以后能走上体操表演的路子,“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表演。而且从体操到表演我觉得还是有一些连续吧,因为在体操比赛中表演也占有很大一部分。”

  这次意外让李娅非常郁闷,她说:“因为养伤我不得不推掉了中央台两个节目的录制,而且下个月我就要出国参加音乐剧的演出了,可是大片的疤痕肯定会影响到这次演出。”李娅恩师、中国体操队著名教练刘桂成在听说李娅受伤后,也非常担心, “受这么严重的烫伤,真的很心疼她,希望她能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