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回国接机场面堪比刘翔 高层:田径还没质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雪回国接机场面堪比刘翔 高层:田径还没质变
2009年08月26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5日早8时30分左右,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勇夺女子马拉松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白雪抵京,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此次大赛上的唯一一枚金牌。图为白雪手捧奖杯走出机场。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白雪!白雪!快过来照张相!”“这边再照一张!”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刚刚结束了田径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回到北京。而在最后一天为中国田径队夺得了首金的马拉松运动员白雪无疑成为了机场的焦点。一下飞机,前来迎接的火车头体协领导就忙着让白雪跟大家合影。

  “长枪短炮”,白雪不适应

  8点25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按时落地,记者们也长枪短炮挤占有利位置。10时10分,手捧女子马拉松世界杯团体冠军奖杯、身穿红色代表服的白雪才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走出了到达口。刹那间现场闪光灯频闪,白雪显然眼睛已经不够用了,毕竟来了太多的领导。

  献花一过,记者们便一拥而上,将她围了起来。“你拿到冠军现在回到国内是什么心情?”朴实的白雪说:“就是感觉有点乱,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迎接我。”几名记者因为抢位起了争执,一名手持相机的记者由于阻挡了电视台的摄像机遭到同行的斥责。白雪轻轻地说:“一出来就看到了这么多人,说实话还没回过神来呢,我不太喜欢太热闹的场面。”

  堪比刘翔,2012年要夺冠

  总结世锦赛上的表现,最令白雪感动的还是整个团队的表现。“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赛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感觉非常荣幸。而田径队也是时隔16年还能取得马拉松团体的冠军,也说明我们团队每个人都是优秀的。”白雪笑着说,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一下,回国后队里也安排她到五大连池泡泡冷泉,好好放松一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