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门娅成"东方不败"引争议 性别检测侵犯人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塞门娅成"东方不败"引争议 性别检测侵犯人权?
2009年08月26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新科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是男是女的争论一直没有消停。德国《图片报》报道说她是双性人,现在,英国《每日电讯》又爆料,世锦赛开赛之前塞门娅在南非就被查出体内的雄性激素是正常女性的三倍。

  该报道还爆料,南非队的主教练阿尔贝特也是前东德队的教练,曾因给女运动员大量类固醇而被控告。那名控告他的女运动员之后被迫接受了变性手术,只能作为一个男人度过余生。阿尔贝特承认,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的确参与了用药物提高东德田径队成绩的事。但他坚称,1989年以后,他再也没那样做过,之后他的训练手段都是清白的。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阿尔贝特和塞门娅之间的联系有多紧密,但关于她的消息将肯定会引起国际田联的注意。

  在南非,关于塞门娅的性别之争已经成为了一件大事。国家议会正准备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诉。他们认为对塞门娅的性别检查严重侵犯了人权与隐私。周日,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致歉说:“在对塞门娅的问题上的不谨慎导致这件事情泄密,进而导致了各方面的强烈反应。这也使得该事件进一步升级。”他说:“本来对塞门娅的性别鉴别可以不用弄得这么敏感的。这件事情也不会变成人们注目的焦点,如果我们对她的性别鉴别是在秘密中进行的话。”针对南非国内认为这是种族歧视的看法,迪亚克表示:“我可以理解南非国内对这件事的敏感反应,但这并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是什么种族歧视。”

  目前,针对塞门娅性别的医学检查还在进行中,结果将会在几周后公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