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两名队员将被调整出队 最后一战我真怒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两名队员将被调整出队 最后一战我真怒了
2009年08月26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斌。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成绩不佳,“倒蔡”之声四起。对此,中国队主帅蔡斌在回京后心态平和地表示能够理解,但他现在还不到下课的时候。

  不会受舆论太多影响

  本周一晚回到北京后,蔡斌便开始感受到舆论的压力。

  他对记者说:“一回来就听说了,现在球迷喊我下课的挺多。大家都喜爱女排,这种感情我非常理解,但我不会受太多影响。现在还不到我下课的时候,我会按着预先的想法一步一步走下去。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和信任,相信女排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最后一战真的怒了

  蔡斌表示,总决赛这几场球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最后一场的中德之战。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3失利,而且有两局都输了14比25。而在比赛现场,蔡斌对队员们发了火。

  现在提起这场球,蔡斌还是一肚子的郁闷:“输给巴西、俄罗斯甚至荷兰的三场球,我没有发火,但对德国的比赛,整个队伍气儿都泄了,怎么说都不管用,以前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最后我真的是怒了,第一次在场上冲她们发了火。”

  冷静之后,蔡斌也分析了其中的缘由:“可能是我们对日本的那场球太重视了,投入太大了。”他说:“因为上次在意大利三天之内两次输给日本后,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非要把它赢回来不可。打日本那场球大家发挥得不错,也非常投入。很轻松就赢了下来。但赢了日本之后,大家好像如释重负一样,气儿反而泄了,提不起精神了。其实这正说明我们队伍还是太年轻、不成熟,自我控制、调整的能力不强。”

  人员调整不会太大

  在总决赛结束时,蔡斌曾表示将对队伍进行调整。对此蔡斌表示,调整属于正常范畴,动作不会太大。

  他说:“下个月初亚锦赛就要开始了,这个比赛只能报12名运动员,而我们现在队伍里一共14人。肯定要走两个。而在亚锦赛之前,队里暂时也不会有新人进来。”

  尽管蔡斌没有透露是哪两个人选要离队,但从目前中国队人员结构来看,这两个人选有可能从副攻和自由人中最后筛出。

  据了解,中国队回京后将调整总结,随后在北京备战亚锦赛。而在谈到亚锦赛目标时,蔡斌坚定地表示:“必须把两年前丢掉的亚洲冠军夺回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