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桑兰说的不是保姆是寂寞 想博同情反失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桑兰说的不是保姆是寂寞 想博同情反失算
2009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桑兰陷入了“保姆门”。对自己发动的这场“保姆门”,桑兰原本想博同情,但是适得其反,从网络反应来看,桑兰反而失去了多数人的同情。

  桑兰,当年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因为训练而瘫痪,那时候,全国人民都很痛心,都很同情她以及以各种方式关爱她。

  桑兰大概以为倒一通苦水就可以博得同情,事实上,一通苦水之后,人们发现真正的弱势群体不是她,而是保姆。桑兰在抨击一个行业,不错,那是一个不成熟的行业,但绝对还没到“洪洞县里无好人”的地步。

  如果一个人频繁换保姆并且对每个保姆都不满意,那么,她应该做的是反思。人应该适应社会,而不是抱怨或者仇恨社会,对桑兰来说,保姆就是她的社会。

  照顾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其难度可想而知,不仅需要承受工作压力,还要承受精神压力。对于这一点,桑兰大概没有想过。在她眼里,或许保姆做的每件事情都不繁重,但是,正是这些不繁重的事情叠加起来后,就会令人无法承受。

  更令人咋舌的是桑兰的三条狗。桑兰辩称其中两条不是她的,但是这两条狗就养在她的家里却是事实。对一个保姆来说,照顾一个桑兰就已经很辛苦了,何况还有三条狗要照顾。这是事实上的一仆四主,照顾不周那是必然。如果那三条狗也会说话也会写博客的话,它们也会声讨保姆,也会对这个万恶的家政行业群起而攻之。

  我们也可以想象,像桑兰这样的公众人物到家政公司找保姆,家政公司一定会给她介绍最好的保姆。而即便这样,桑兰依然不满意,那么她究竟怎么办呢?

  俗话说:无事生非。意思是人太闲了就会看什么都不满意,就会产生是非。桑兰问题的核心不是保姆,而是寂寞。要解决桑兰的问题,应该雇三个保姆:一个照顾她,一个照顾狗,一个陪她聊天。

  其实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如果桑兰能够放下面子,她应该去福利院,在那里可以找到朋友,找到共同的话题,找到乐趣和驱散寂寞。

  当然我们也知道,面子是很难放下的,不仅桑兰很难放下,大家都很难放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