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打越南也紧张 小伙子3-0横扫取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打越南也紧张 小伙子3-0横扫取开门红
2009年09月28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9月27日,2009年男排亚锦赛首日比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的圣安德鲁球馆打响。中国队迎来首场比赛对手越南队,最终中国男排3:0横扫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23和25:14。中国队迎来了一场“迟到”的胜利。8号主攻手崔建军以19分成为中国队开门红的首功之臣。

  开门红:3:0轻取越南

  2009年男排亚锦赛因为台风推迟到了昨天开始。中国队同越南的小组赛被安排在了下午4点开始。尽管对手的实力一般,但因为是首场比赛,中国队丝毫不敢怠慢派出了全部主力。由于原来的主体育馆被浸水,所以比赛被转移到了训练馆。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比赛开始后,队员们对于场馆灯光并不是非常适应,显得有些紧张,陈平上来就是一个发球失误,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毕竟高出对手一筹以25:14、25:23和25:14取得亚锦赛的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占据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在扣球和拦网两项上完全压倒了对手。主攻手崔建军20次出手命中15分,一共得到19分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接应陈平也有15分入账,两位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表现中规中矩,分别得到5分和7分。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斯里兰卡队3:0击败中国香港队。

  周建安:队员紧张是正常的

  周建安赛后表示队员们大多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出现紧张情绪是正常的,而且对手也并不弱,不可能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第二局出现比分胶着是正常现象。

  “最满意的就是第二局打得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大家能迅速调整过来。”周建安认为队员们在调整状态和心情方面有所进步。谈到暴雨导致比赛推迟对队员们是否有影响时,周建安认为这是公平的,所有队伍都面临这个情况。队长沈琼说,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风和雨,大家并不觉得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反而正好能借此机会休息一天。

  今天下午3点,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